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新型烟草 > 正文

昂纳自动化技术公司专注于电子烟自动化技术的研发

2014年09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自2004年5月,如烟售出第一根电子烟开始,电子烟制造在中国已经历了10年的起伏发展,但纵观十年来电子烟制造业的自动化水平,结果实在差强人意;随着行业的发展,目前靠人工大批量制造电子烟的方式已经逐渐不能满足电子烟终端客户的需求,电子烟制造业必须依托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水平和有效的质量管控体系,打造全新的生产核心竞争力。通过对全球电子烟自动化技术标杆企业——昂纳自动化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的访问,我们可以深入了解电子烟自动化方面的最新技术。

  昂纳自动化技术(深圳)有限公司,隶属于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的昂纳集团,多年来一直聚焦于电子烟行业自动化技术的开发和研究,凭借精湛的技术,踏实的作风,全球首家革命性的推出了系列电子烟自动化生产设备,开创了电子烟制造业自动化生产的先河;昂纳自动化电子烟发热丝组件全自动生产车间的设立,谱写了电子烟零部件制造业全自动规模化生产的新篇章;昂纳自动化通过不断的努力,有效的推动了电子烟制造业在品质、效率、卫生、安全等全方位的提升。

  以自动化装备提升电子烟制造业整体竞争力

  据昂纳集团联席主席兼行政总裁那庆林先生介绍:“昂纳自动化经过数年积累,已经研发成功一系列针对电子烟行业的全自动生产设备,包括电子烟发热丝全自动化生产设备、雾化器和连体烟全自动注油贴标组装设备以及烟油瓶全自动注油贴标设备等,凭借设备的高度稳定性,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未来昂纳自动化将立足于现有技术,投入更多的资源,积极进取,继续做大做强电子烟自动化装备产业,进而有效推动全球电子烟行业的蓬勃发展!”

                             

  在昂纳宽敞明亮的设备调试车间内,我们可以看到,数台电子烟雾化器全自动注油贴标组装设备正在进行出厂前的最后测试,操作员只需定时把整筐的物料倒入设备的自动上料机构,设备自动对物料进行整理、分选,然后通过大量的机器手自动完成产品的注油、装配、打标、贴标、检测、包装等工序,最后自动输出雾化器成品,整个过程无需人员参与,机器全自动作业完成产品的生产,整个生产过程洁净、美观、高效、稳定,彻底改变了电子烟雾化器的传统生产模式。

  据昂纳自动化市场部高级经理周波介绍:“昂纳自动化虽然在电子烟行业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绝不满足于现有的技术,我们目前正在积极研发电子烟雾化器全自动测试设备,该设备依托于先进的机器视觉分析技术,可以精确分析电子烟雾化器烟雾量的浓度和一致性,确保每一个雾化器的卓越品质。并且我们还将适时推出更多适合市场需求的全自动生产和检测设备,通过新技术不断巩固昂纳自动化在电子烟装备行业的领先地位,用实际行动来提升电子烟制造业整体竞争力。”

  打造全球最专业的电子烟零部件供应体系

  据昂纳自动化副总裁沈飞介绍:“两年前,昂纳自动化针对电子烟行业缺乏大型专业零部件供应商的现状,依托自身在自动化技术方面的优势,投入数千万资金,打造了行业最高标准的全自动发热丝组件生产车间。昂纳自动化的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子烟行业自动化设备以及零部件供应商。”

  在昂纳自动化的十万级净化车间内,我们看到近百台各类型发热丝绕线设备在全速运转,全自动进行着裁线、剥线、铆接(焊接)、绕线、成型、切断、检测等动作,每天生产百万计的各类型电子烟发热丝组件。

          

  从现场看来,昂纳发热丝组件早已实现了大规模全自动生产,整个生产过程没有人工参与,阻值、扎间距、松紧程度等均由机器控制,所以生产出的发热丝组件在产品一致性、阻值稳定性和供货稳定性等方面,远优于市场上其它厂家生产的发热丝组件;据介绍,昂纳已经为其高端客户提供了数以亿计的高品质发热丝组件,目前在发热丝组件市场占有率超过50%。
昂纳自动化在电子烟零部件方面除了生产发热丝组件外,还积极布局电子烟的其它零部件业务,昂纳自主研发的高品质电子烟控制方案及一次性电子烟咪头等产品正在进行着严格的批量测试,蓄势待发。

  精益求精

  据沈飞介绍:“目前我们有70多位工程师在专门从事电子烟装备及电子烟零部件方面的研发工作,我们除了在设备方面精益求精,打造技术绝对优势外,我们还在供应链体系、品质管控体系、制程体系及产品追溯体系等方面全方位发力,从硬件、软件两方面来打造全球领先的电子烟行业自动化设备以及零部件供应商。”

  据悉,昂纳自动化积极复制昂纳集团的光通讯器件生产控制体系,目前正在导入国内领先的制程控制系统及产品追溯系统,一旦成功导入该体系,昂纳自动化将拥有业内领先的FIS生产控制系统,实现电子烟零部件生产过程中所有关键制程参数电脑化,产品追溯体系无缝化;进而从技术、供应链、品质、制程、产品追溯等方面全方位打造昂纳独特的竞争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