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南纤公司组织开展应急管理专题培训

2015年06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通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南通消息  为深入贯彻“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安全生产月主题,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根据南纤公司“十个一”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6月15日下午,南纤公司组织高中层、生产维修值班长、工程师及安全管理人员共70余人进行应急管理专题培训。

  南纤公司特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肖文儒总工,对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015年最新颁布的 《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九条规定》进行详细解读,同时肖总结合近年来国内事故案例,对应急预案的编制、演练等进行全面讲解。培训会上,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警示教育》专题片。

  安环部高春红部长针对此次应急管理培训,结合公司当前安全形势,提出以下两点要求:

  一、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九条规定”,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进一步强化各级主管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

  要加强重点岗位风险评估,制定岗位应急处置卡。

  要提高应急演练质量,不能重演轻练。

  要进一步加强员工应急知识教育和自救互救、避险逃生技能培训。

  要进一步完善现场安全警示标识。

  事故/事件必须及时报告,并第一时间做好现场处置。

  完善公司综合预案、专项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
       
  二、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

  在长期安全平稳运行的时候看不到风险,是最大的安全隐患。正如高速公路行车,路宽车少,运行十分平稳,驾驶员就容易放松分神,一旦遭遇突发情况往往措手不及。“忧患才能无患、麻痹带来麻烦”。南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较好,全体员工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不能分散注意力,越是平稳的时候越要居安思危,把安全放在前,把问题想在前,把方案定在前,把措施立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做到警钟长鸣,常备不懈。确保南纤公司生产经营各项活动安全平稳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