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智能烟机是怎样炼成的(图)

2016年07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安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实时监控生产现场,自动分析产品质量,3D演示零件模型……在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这些梦想中的场景如今已成为现实: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该公司在ZB47包装机组的基础上研发出了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智能高速卷包机组——ZB415。

  与ZB47相比,除了外表、布局不一样外,ZB415型机组还安装了包括实时监控、生产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物料管理等13个模块的智能终端管理系统,可实时采集分析设备底层数据,实现了产品质量实时控制、生产现场实时监控、故障诊断可视化等一系列优化管理功能。

  这样一台智能设备,是怎样制造出来的呢?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走进上海烟机智能制造车间去看看。

  透明纸输送裁切部件的调试难点在于既要保证透明纸在输送过程中能被切断,同时要保证切刀在工作时不被过度磨损缩短寿命。因此,调试时需要反复调节各个环节,对调试人员的技术和经验有较高的要求。图为调试员叶渊在对透明纸裁切刀架进行调整。

  科学设计图纸是首要的一步。以往机组的内框纸输送卷筒装置在机身左侧,平行放置,占用很大的空间,研发人员尝试采用垂直放置,设计内框纸自动拼接装置,这样可提高内框纸拼接效率。图为项目负责人胡国胜(左)、项目研发员金鑫在探讨内框纸自动拼接装置技术方案存在的问题。

  以往机组商标纸输送系统高速运转时易发生商标纸堵塞,尤其是发生在商标纸第二辊轮和第三辊轮。为彻底解决商标纸堵塞问题,研发人员改进商标纸输送过程中重要的输送环节,提高商标纸不同牌号的适应性。图为设计人员张明秋(右)、谭仕威正在就商标纸输送部件中商标纸输送基准问题进行模拟验证。

  将主机和辅机统一使用BECKHOFF的总线系统,使主机小机控制系统均带自诊断系统,使各个I/O点具有自诊断保护功能,方便用户使用与维护。图为统一平台电气调试人员杨成华正在对电气程序进行调试。

  为提高装配质量,上海烟机公司将精益理念导入装备环节。图为装配人员史涛按照精益管理标准对主机YB415五号轮部件中的接烟杆进行装配。

  为确保产品质量,制造一部加强员工自检,通过实行机加工自检准确率达标考核来确保零件质量。图为机床操作工郑佳杰(右)、刘泽瑞正在对零件进行自检。

  作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设备,ZB415型机组包装速度达到500包/分钟,综合性能达到国内外同等产品的先进水平。图为6月初,在设备发往卷烟工业企业前,调试人员进行最后的出场调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