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广西中烟南宁厂开展安全“微课堂”主题学习活动

2015年04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作者:刘腾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组织全员开展了一期安全教育“微课堂”之交通安全主题学习活动,车间管理层、一线员工等均积极参与了活动,取得了三大成效。

  一是活用互联网资源,丰富教育内容。在互联网主导的时代,制丝车间利用浩瀚的网络资源,根据一线生产安全教育实际情况,广泛收集安全生产公众微信号、自媒体微信号、南宁卷烟厂安全生产微信群中的教育资源,优化及丰富培训内容,组织一线员工集中学习,培养员工“学安全,我要安全”的兴趣,有效提高了全员参与安全的积极性。

  二是开展“微课堂”教育,丰富活动载体。通过积极发挥一线青年员工熟练运用互联网的优势,搭建车间内部自媒体微信平台。通过自媒体的作用,设计及开展安全“微课堂”活动,鼓励广大员工使用微信进行线上自主学习,相互交流探讨。目前,该车间以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自然灾害等内容为主题,开展了六期安全“微课堂”活动,获得了广大一线员工的热捧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三是拓宽信息通道,丰富教育人群。在互联网作用的促进下,车间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工种,联系实际情况,制定《制丝车间安全“微课堂”实施计划》,以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的教育活动,有效拓宽了安全宣传教育信息传播通道。目前,车间的安全“微课堂”不仅在正式员工中形成了分享、点赞的热潮,同时也将“责任入脑、安全入心”的企业安全观深入到了员工家庭、外协作业人员之中,形成了全员警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车间将坚持把互联网思维融入到安全管理中,创新工作方式,灵活运用微信自媒体平台的力量,加快行业岗位安全达标、岗位危险源、安全操作规程的融合工作,形成制丝车间岗位安全规范微指南蓝本,切实促进“随时随地查安全、随时随地学安全、随时随地用安全”工作的推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