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陕西中烟汉中厂积极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2015年1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魏平夷
A+ A

  烟草在线汉中消息  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针对技术改造后技术人员相对紧张的现状,积极发挥师带徒优良传统,做好技术人才储备工作,保证技术人才青黄相接,促进技术队伍稳定健康发展。

  倡导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该厂卷包车间通过树典范、立标杆,对部门涌现的先进标兵、技术能手进行大力宣传。对在生产实践中优秀的内部讲师予以丰厚激励,在部门大力营造学技术、钻技术的浓厚学习氛围,促使广大青工爱技术、学技术、钻技术。塑造部门技术权威,发挥技术骨干引领示范作用,使技术人员尊重权威、崇尚权威、争当标杆。

  制定技术人才发展规划,防止技术队伍青黄不接。该厂卷包车间按区域、划等级、分工种对技术人员建立档案,并对各岗位进行梳理,确定所需储备技术人员岗位,建立后备技术人员选拔任用机制,编制中长期后备技术人员发展规划,防止技术队伍出现青黄不接的不良现象,确保新老技术人员平稳交替,促进技术队伍健康发展。

  确定师带徒培养方案,发挥传帮代作用。卷包车间举荐技术骨干、技术能手及技术状元为传帮代师傅,鼓励在岗所有机电维修工、操作能手及优秀操作工积极加入拜师学技术的行列中,通过结对子、师徒双向选择的方式明确师徒关系,共确定12对师徒,通过签订师徒协议、举办较为浓重的拜师仪式活动,把师带徒优良传统推向高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