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零投入 单机每月省655元

上海卷烟厂集体攻关解配件易耗难题
2015年11月27日 来源:《上海烟业报》 作者:张振伟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改进措施投入零,月均约可减少655元的成本。”2015年以来,上海卷烟厂各部门通过技术项目攻关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作出积极努力。一车间通过项目攻关找出降低SQ35切丝机砂轮单耗的有效途经,以零投入带来了经济效益的显著提升。

  2014年,一车间对膨丝工段两台服役十余年的切丝机进行设备更新。新设备投入运行后,维修骨干黄正纲做起了有心人,对各类易损耗件使用情况进行统计,发现新型切丝机相较于旧型号平均每月会多耗用2.6个砂轮,这一现象引起了车间的重视。

  车间的老师傅们学习使用QC工具,通过现场调查分析,结合攻关小组内技师力量强的技术优势,开展头脑风暴,找到了砂轮配件耗费量大的原因。

  攻关小组多次召开讨论会,劳模王欣烨也参与其中,对砂轮构造进行了科学分析,确定了最终的改进措施。在两个月的项目巩固期内,切丝机所换下砂轮余量相较于实施前减少了11.6mm,月均可减少砂轮耗用约3.7个,即可以使得一个砂轮多生产约6023kg的烟丝,降低成本约655元。整个项目没有任何经费支出,但却解决了设备顽症,降低了生产成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