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安全月烟草企业都需要宣传些啥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一年一度的安全月即将在火红6月拉开序幕,每年的安全月都有一些相关的宣传活动要进行开展。笔者认为,作为烟草生产企业,今年的安全月可以结合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全员安全防范能力,以下活动是必不可少的项目。

20210520104125_f8oennhttr.jpg

观看安全微视频。让员工参与拍摄一部安全微视频,在参与拍摄过程中加强安全印象,掌握有关安全知识,体会安全的重要性。没有条件拍摄的可以观看安全事故视频,以当前或身边的安全事故案例刺激大家的安全神经。据统计,一些拍摄优秀的安全视频可以让人们长久地印刻在大脑中,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

开展普法教育宣传。重点开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要点及解读工作,让全员充分重视安全生产的法律强制性,任何人都不可以视安全生产为儿戏,一旦铸成大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当前,安全法的普及率及知晓率都没有达到全面覆盖,尤其是一些偏远农村地区,有些村民常常因为自身文化水平不高而对安全法律知识欠缺,一次无意的行为就能成为安全法的惩治对象。

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不是说只有在安全月到来时才开展安全隐患的大排查活动,而是要在平时的排查基础上,领导带头重点针对安全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排查隐患不走形式,做到立查立改,刻不容缓。发动全员查,重点鼓励技术人员查,做到真查、善查、敢查,杜绝安全隐患漏洞。

掌握安全操作技能。提高安全设备设施的使用技巧,熟悉安全设备的操作流程及细节,避免因操作失误或不当造成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设施在完好无损的状态下,通过“本质安全”设置第一道安全关口。还要保障消防器材处于正常状态,达到人人会使用的目的,因为几乎所有的大火都是因为没有及时在可控的范围内被扑灭才酿成重大火灾的。提高全员的消防灭火能力对于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至关重要。在人员会用消防器材的前提下,更要保障所有的消防器材完好无损,即开即能用,达到减少火灾的发生率,最大程度地降低损失。

提高疏散逃生能力。各单位、各人员密集场所都要有相应的应急疏散示意图张贴在固定的位置,但是人们似乎有意识去了解的人并不多,一旦发生火灾,四处乱窜现象比较严重。在安全月活动中,开展一次应急消防疏散演练就很有必要,这是扎牢消防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口,是无奈之下的最后自保。

持久开展不能停息。当然,生产安全不是一日之功,也不是在安全月这一个月就能搞定的,安全形势将会随时发生着变化,只有长期坚持重复开展以上这些必要的活动,结合实际灵活开展切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其它能够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的活动,才能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概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