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加强科技创新 促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最近,全国烟草科技创新大会向全行业发出了“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塑造行业发展新优势”的动员令。日前,国家局党组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烟草行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全面加强新时代行业科技创新工作,加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力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奋力开创科技创新新局面。烟草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科技创新,提升品牌竞争力,促进品牌驱动战略升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从来时不我待。曾经,一个个高速运转的科技引擎,带动中式卷烟科技创新、卷烟降焦减害、现代烟草农业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等取得突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科技创新无论在广度、深度、速度、精度上都呈现加速跃升趋势。烟草企业要加快科技创新,依靠科技创新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抓住先机、赢得主动,破解难题、增创优势,做大做强品牌,实现“十四五”时期企业改革发展目标,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烟草企业要推进多维度创新,促进硬实力、软实力协调发展,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积极推进管理创新,全面加强文化创新,大力推动全员创新等。大力开展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等各类创新,着力培育企业文化和烟叶、卷烟、商业流通等品牌文化,开展文化创新,成立以先进模范、首席专家、技术能手为引领的各类创新工作室,深化群众性创新等活动,开展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等。

 烟草企业要全面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烟草企业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全面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采取针对性措施。更加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鼓励青年人才在科研“黄金期”挑梁挂帅、建功立业,不断壮大企业青年优秀人才队伍。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使各类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

 广东中烟技术中心材料研究所所长饶国华刻苦钻研,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围着卷烟生产转,为品牌发展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他的研究成果源源不断应用于“双喜”品牌产品研发,为生产一线解决多项技术难题,为广东中烟贡献了力量。贵州中烟技术中心产品二所高级工程师施鸣,长期从事叶组配方研究,始终用工匠精神鞭策自己,勇于创新、精益求精,主持完成叶组配方开发与维护的“贵烟(跨越)”独树一帜,深受消费者喜爱,成为贵州中烟连续保持增长的明星品规。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烟草企业要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激情,奋力谱写品牌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努力奋斗、钻研、执着、奉献,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依靠科技创新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推动企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行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作出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