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浅谈如何制订县级局“两烟”生产经营监管工作方案

——以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烟草专卖局为例
2021年1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蓉
A+ A

为牢固树立“规范是生命线”的意识,切实增强“两烟”生产经营规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推进我局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规范生产经验行为,保障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根据《云南省烟草行业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流程规范》要求,结合我工作实际拟订此方案与大家分享:

一、指导思想

坚定“两个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紧紧围绕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和“卷烟上水平”的总体要求,完善和健全内部专卖管理监督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进一步贵方生产经验行为。

二、工作目标

突出监管重点,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监管水平,深入推进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为牢固树立“规范是生命线”的意识,切实增强“两烟”生产经营规范自觉性。

三、组织机构

为切实加强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的领导,经局(分公司)研究决定,成立元江县烟草专卖局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成员组成如下:

组长:XX

副组长:XX

成员:XXXXX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内管学习,营造良好贯标氛围

组织分管专卖工作副局长,专卖、销售、生产部门负责人,专卖内管员及销售、生产部门相关人员等,就专卖内管工作规范、内管知识进行系统全面的学习,确保达到分管领导熟练掌握、部门负责人精通、内管人员准确运用的学习要求。同时,广泛应用信息化技术,切实向每一位干部职工宣传专卖内管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广大职工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二)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内管业务水平

进一步加强对专卖内管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力度,让内管工作人员熟悉了解卷烟生产、经验,烟叶生产与收购以及其他烟草制品的经营流程,使其充分认识到内管工作的复杂性,强化专卖内管工作人员对业务信息的分析能力和在发现异常情况时的问题处置能力,切实解决内管人员“不会管、不想管、不敢管”的问题,逐步提高专卖内管工作整体水平。

(三)纠正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协调沟通

一是针对部分人对内管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识不到位,以为内管工作只是停于表面形式,要采取教育引导的方式方法,使其正确理解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的目的、内容、方法及措施,并在日常内管工作当中加以重视和落实。二是针对少数领导习惯于监督员工,不愿被内管监督的情况,加强思想教育,使其认识到领导同志既是监督工作的组织者,又是监督工作的重点的监督对象,确保内管监督工作有效推进。三是针对“内管工作是专卖部门的工作”这一思想,应强化沟通,加大宣传,落实责任,积极开创“责任明确、全员参与、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内管工作局面,引导搞干部职工树立自觉自律的责任意识。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分管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专卖部门具体实施,各部门认真配合,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把专卖内管工作抓出成效。

(二)坚持齐抓共管

各部门根据省局、市局、县级局的工作安排,精心部署,通力合作、齐抓共管,认真落实任务分工和要求,积极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强化监管机制

1.建立健全专卖内管规章制度。用规章制度来保障内管人员敢于监管,从根本上解决基层专卖内管“不会管、管不好”的问题。

2.着力实现监督管控关口前移。通过提高认识,完善制度、创新手段、提前介入、实时跟进、强化监管,实现减少行业工作问题出现的目的。

3.突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管。切实围绕《烟草行业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规范》中提出的工作任务、要求和内容,对最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例如烟叶生产收购合同的签订个落实、沿用物资的发放管理、烟叶收购环节的资金支付等,应加以重点监管。

4.建立内管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的内管工作责任追究制度,一是能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二是能加强制度落实,提高内管执行能力;三是实现内管内控能力,规范干部职工自律自觉。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