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提升能力 推动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系统性工程,迫切需要构建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人才队伍,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专业化人才队伍。烟草企业要解放思想,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就必须提升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谱写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提升能力要下“笨功夫”。听说,木匠在上手干大活重活之前,先要打下手拉锯,而且这拉锯活至少得干上三年,这拉锯活就是一项不可或缺的基本功。练书法的人要“临帖”,一笔一画老老实实下笨功夫。“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当年中国女排勇夺五连冠时,时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荣高棠同志写了一个总结,他归纳女排成功的原因,就是“高标准,严要求,勤学苦练基本功”。钱钟书学富五车,满腹经纶,主要来自他手不释卷的苦功,他的治学心得是:“越是聪明人,越要懂得下笨功夫。”

“万丈高楼平地起”,“磨刀不误砍柴工”。磨练基本功,耍不得小聪明,得下笨功夫,在一笔一画、一招一式上慢慢来,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严格要求,不怕吃苦。俗话说,“板凳坐得十年冷”,“十年磨一剑”,说的就是要保持耐心,有韧劲,能坚持不懈,勤学不辍。要静下心来,耗时费力,在基本功上下大功夫,这样才能成大器、干大活,事半而功倍。“楷书还没练好,就开始写狂草”,来个一步登天,最后把字写得“四不像”,这是要不得的。

“最美奋斗者”路遥,为人民而写作,“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比如路遥创作《平凡的世界》之前进行了两年多的准备工作,阅读了近百部长篇小说名著和杂书,翻阅了所要描写的1975年至1985年十年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陕西日报》、《延安日报》,以致磨破了手指露出毛细血管;深入体验生活,走访陕北各行各业和各色人等及农事、物候、风土人情,与弟弟化装成农民工打工,后来到铜川煤矿挂职下井挖煤。尤其是在创作《平凡的世界》时,在创作环境和条件极为简陋,身体严重透支甚至患病的情况下,路遥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超人的钢铁般意志,忍着病痛甚或冒着生命危险在拼命地创作。路遥这位奋斗者就像追日的夸父,在42岁时倒在《平凡的世界》的《人生》旅途上,结束了《早晨从中午开始》的创作生涯,奋斗人生画上了休止符。当然,路遥的精神不死,作品不死。近十多年间,《平凡的世界》发行量已超过1800万册,其生命力和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管理,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