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五个齐发力”助推新年开好局

2022年0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我们中国人做事,就希望图个“开门红”,寓意红红火火、开局良好,预示着在这新的一年里能取得更好成绩。单位如人,也希望圆圆满满顺顺利利新一年。

作为基层单位,要想实现新年开局良好,笔者以为还是需要付出些汗水、努力和勤劳,更需要用“五个齐发力”做好文章,连缀段落,贯穿全篇,上下一心,尽最大可能把开局良好引领全年各项工作上台阶、有新进步。

一是领导班子齐发力,敢于“向我看齐”。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关键节点、特殊时期,就要看“关键少数”“头雁效应”发挥得好不好、实不实、硬不硬。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敢于喊出“向我看齐”,就是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和担子,自己把事情先干好,给身边人和全体员工树立好榜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说的好,不如干的好。干的好,不如齐发力。在基层单位内部形成干部挑大梁、领导领任务,人人都围绕中心和大局开展工作的信心决心和行动,在“向我看齐”中收获群策群力同心同德的动能和伟力。

敢于喊得响,还要落得实。领导班子有成绩有担当,相信这份好局面会助推和带领基层单位实现良好开局的。

二是全体员工齐发力,人人都是形象。

每一个员工都是一个链条节点,都是这个链条中的齿轮和咬合力。每个人都齐发力,每个员工身上都有担子,都明白自己是这个基层单位的顶梁柱、不可或缺,齐齐往前走,何愁这一份凝聚力不会在实现开局良好中产生聚能、裂变效应呢。紧盯任务、细分目标、拿出真实举措,把党建和生产经营管理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在“人人都是主力军”“人人都能干成事”“人人都能成为形象”的主题激励下,自觉主动、奋发有为,按照习总书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求勉励下,人人都是旗帜和形象,为基层单位带来“真金白银”的改变和效益。

我懂,我动,你懂,你动,我们大家围绕着一个共同的目标,相互勉励、相互支持,总会走出不一样的新的开局。

三是精益管理齐发力,“真严管”出效益。

要眼睛向内,向管理要效益,更要注重发挥精益管理的真作用,在真抓、真严、真管的管理要义指导下,不折不扣向管理要效益。把管理细节、管理任务和管理要点关联好、布置安排落实好,限定完成时间、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把每一项任务和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员工一体贯通,打通干事创业、精益管理的结节和完善改进缺项,在严细管理、精准管理中,提升管理效能,激发每一个时段、每一位员工的潜力,使之时时刻刻通过管理要效益,在管理中提升优化工作。

效益不会从天上自己掉下来。这需要精益管理发挥作用,也需要在“真严管”中实现开局良好,迈好新年第一步。

四是真抓实干齐发力,全覆盖求进步。

人人都不是旁观者。人人都是基层单位的主角和生力军。每一个人都需要在真抓实干中齐发力,为这个基层单位的每一项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这个过程,需要覆盖每一个人、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工作阶段,联动起来,拿出真招实招为争创开局良好提供真实动力。人人争当先进、个个争创模范,在“比学赶帮超” 带动下,把工作环节实现全覆盖落地、全链条驱动、全员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自身努力一起做真实的获得者和幸福人。

真抓实干齐发力,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基层单位负责。全覆盖、一个都不能少,人人事事主动、作为、进步。

五是廉洁从业齐发力,营造良好氛围。

全员发力,还要廉洁从业,不能因为事情简单、或者复杂,就要寻找“窟窿”“漏洞”和走些旁门左道,一味一门心思只追求节奏快、办事快,追求一个好的结果,就是不注意细节和章法,违反纪律规定和道德约束。这是不可取的。既要干好事,还要“不湿鞋”,这才是真本事,综合效应的立体呈现。德能兼备、讲政治,还要在干事中廉洁自律,提高认识,为自己和基层单位的各项事业双赢、共赢提供真实的样板。事情干好,人还要立起来,这是组织的重托,也是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

廉洁从业把事情干好,不落俗套走出怪圈,在干好事情的同时,为组织和自己上交一份合格答卷。

我们常说,开好局、起好步。这到了新年了,要实现开局好,就要注重“五个齐发力”,把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和里里外外的力量调动起来,力争在新的一年起手之际就拿出“杀手锏”、使出“浑身解数”、发挥“能动性和主动性”,迈好第一步,走好新开局,实现“开门红”。

谋划好、落实好、执行好,你来我来我们大家一起来,我们一起齐发力,相信通过上下同欲的努力作为、其利断金的奋发力量、聚精会神的抖擞精神,在新的一年,一定会取得新的成绩,实现开新局的目的、达到我们的目标。

新年“五个齐发力”,你能做到吗?一起来,不忘责任和使命,在工作全过程收获满满的新局良好记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