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从北京冬奥会中国队首金说开去

2022年0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筑梦冰雪,同向未来。习近平主席这样表达对北京申办2022冬奥会的坚定支持与庄严承诺:“中国人民一定能在北京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2022年2月5日晚,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亿万观众期待中,以一场惊心动魄的胜利斩获北京冬奥会中国队首金,为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实现了开门红。短道速滑混合接力,是本次冬奥会的新增项目。赛前,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积分排名世界第一,也自然而然被外界看作是夺金的最大热门。然而,比赛的过程对于中国队来说,却充满着跌宕起伏。胜利来之不易,这场跌宕起伏、令人振奋的比赛,也正像是中国短道速滑队近年来奋力拼搏、成长的缩影。

的确,团队的力量无比珍贵。从帮助中国代表团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冬奥会的这枚宝贵首金,中国短道速滑队这支王者之师,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辉煌的成绩,还有很多宝贵的精神。钢铁不是一天炼成的。

中国短道的精神,首先是锲而不舍的信念。

中国短道的精神,也是勇于突破的勇气。

中国短道的精神,还是薪火相传的传承。

中国短道的精神,更是勇于担当的坚毅。

从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冬奥会的首金,中国短道让世界认识了中国冰雪,又不断在冰雪世界书写着中国故事。他们的故事也告诉我们,正是每一天的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厚积薄发,才铺就了圆梦之路。如今,中国已经从一个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的后来者,逐渐成为一个参与者和贡献者,而中国短道速滑也将继续见证和支撑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

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要学习冰雪运动健儿在冰雪赛场上努力拼搏、不断突破的精神,以奋斗姿态奔跑,与奋进中国同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破除前进中的一切艰难险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深化精益管理,突出品牌培育,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治理水平,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烟草企业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从“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中汲取力量,发扬“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结合实际坚定不移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强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培育爱党爱国爱企情怀。狠抓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以消费者为导向,持续改进提升产品质量,加强技改建设步伐,强化设备管理,创新企业管理,完善安全管理,强化市场营销,严格规范,提升效益。打造高素质队伍,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培训,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重视发挥各类人才支撑作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