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班组建设要突出“团队”意识

2022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在基层单位班组建设中,我们经常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就是这个班组能人多、技术硬、成果频出,但要说到团队建设这个话题,似乎就没有“亮点”了。难道这班组建设就只是图一个“热闹”吗?笔者以为,这就曲解了班组建设的核心,偏离了目标,其实,班组建设更应该突出“团队建设”“团队意识”为好。

兵头将尾也罢,小型班组也好,只要有这个班组和团队,也是一个基本的单位和集体构成。不能因为仅仅只是人数少、人微言轻,就没有了团队意识和团队建设这个中心议题。这就是明显走偏了。

大家的事情大家干。班组人少,也是各种人员组成的。这其中,个人的综合素养、学识水平和技术本领各不相同。不过,我们还是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就是要形成一种观念和做法,每个人都是这个班组的成员,大家的事情大家干。谁都不能少,都要聚心合力一起来。这样的班组,才会建设得更加美好。每个人都出把力,把绳子拉展拉直,给班组建设出一分力做一份贡献,这才是好的举动和做法。

大家的事情大家干好。每个人,每个班组成员都是班组建设中的一个环节。既然是大家的事情,每个人都需要出心出力,把大家的事情干好。不能以为有大家,我就少出一份力,有别人撑着,我就稍微松懈一下。这样一来,氛围就不大好了。这样的价值取向和做法坚决不能要。每个班组成员都需要使出全身的力气,有力出力,有智出智,齐心合力建设好班组,给自己和大家一个满意的交待。同心合力一起来,我们的班组未来才会人才辈出、喊出响亮的声音——我们都可以的。

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分子。在班组,大家都是一个集体里的“精灵”。我不能缺席,你也不能缺位,我们大家心连心,手挽手,结成一个复杂的负责的整体,在不可或缺中养成更加美好的一体心。一个都不能少,少了谁,这个班组都会成为遗憾。这样的心思和举措里,就是满满的对班组成员的尊重和引领。你能行,我也能行,我们一起为班组建设出力。这样的心意里,装着的都是爱。你我都是不可或缺的因子,这就是我们班组的“宣言”。

心中始终装着班组和团队。单打独斗,你能行。班组中你和大家相互配合,一起向前走,也是一种能力的显现。成果是集体的智慧,奋斗是大家的行动,承诺和践诺中,我们每个人都是班组的“推进力”。这样的人,这样的集体,才是班组建设不可少的元素和爆发力。有人说,我一个人也能行,我出成果就算大家的。长此以往,大家和你的心还会在一起吗?我看,“背靠背”不如“面对面”,我们一起来奋斗,就是最好对班组建设的祝福。

班组建设要突出“团队”意识。这是个大命题,也需要我们在日常中去破解。人人都是一条龙,这个团队才可能是“龙之队”。前提就是,班组建设要突出团队建设,突出集体这个思想,要给大家画出边界,在自我奋斗和团队合作中彰显班组建设的精髓。

基层班组建设中,总会有这样的问题哪样的问题存在。但我们不可否认的是,既然是班组,既然是团队,我们就需要合力同心“众人划桨开大船”,既要行得直,还要走得远,为班组建设突出团队意识提供丰富的“背景板”。

说得再多,都需要落地实践。这样的班组建设,才是有意义的值得追求的事情。还是那句话,班组也是个团队,班组也需要团队意识,这样的事情做好了,班组建设也会做得更好的。烟草班组建设,就需要这样的班组来集体“亮相”。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