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2022年03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今天,我们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未来必将收获丰硕喜人的果实。全国人大代表、阜阳卷烟厂卷包车间机电维修工闪亚彬就是这样一位“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人。今年3月,他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建议“引导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引起人们普遍关注。

 当享有蓝天白云越来越成为一种奢侈,当全球变暖越来越频繁地引发气候异常,当前必须要倡导的是一种低碳生活的方式,一种绿色环保的态度。改变生活方式,减低碳排放,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闪亚彬正是因为领会到“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从而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争当节能工作的倡导者和推动者。

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要让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闪亚彬从当下城市交通拥堵和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入手,分析得出要解决这一问题,引导鼓励市民绿色出行是应对之策。就此具体个案,让公众深刻认识到绿色发展的重要性,进而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低碳意识,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才能成为大家日常的标配。

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要助力于新闻传播媒体。绿色低碳的口号我们早已了然于胸,但如何实现它还需要掌握相应的知识和妙招,在这方面不妨通过一些新媒体产品、宣传画或电视节目向公众普及。比如像闪亚彬在建议里所言:通过新媒体矩阵,引导和鼓励市民更多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减少私家车停车需求等。   

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还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简约适度是绿色低碳生活的应有之义。生活中,我们不仅要节约水、电、纸、粮食等物资,还要鼓励低碳出行、推行垃圾分类、带头适度消费,让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落地开花,让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蔚然成风。    

最终达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理念的共识,必须依靠社会中每一个体,落脚于每一位公民的自觉践行。绿色低碳,行在当下,利在千秋,要像闪亚彬那样做一个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和推动者。让我们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行动起来,以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