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埋头苦干 转变作风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当前,国内外形势出现一些超预期变化,新冠肺炎疫情多发和俄乌战争激烈等情况非常复杂。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决策部署,坚持全年工作指导思想、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不动摇,认真落实“十六字”方针,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埋头苦干,转变作风,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不移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出贡献。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切实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烟草企业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把烟草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实践,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扛稳抓牢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认真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保持烟草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决完成特殊上缴收入和年度目标任务,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做出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埋头苦干,转变作风,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动经济在爬坡过坎中保持平稳运行很不容易,需要烟草企业认清形势,振奋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念,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俗话说,事在人为,众人划桨开大船,人心齐泰山移。所以,烟草企业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必须稳中求进,问题导向,人民至上,系统发力,始终充满激情,在质量效益提升的基础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解决因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问题的同时坚决防止产生市场供需失衡、经济运行大起大落等新问题、新风险,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发扬“勤严真精细实快廉”作风,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所谓“勤”,就是做事尽力,不偷懒,勤快,勤劳,勤学苦练;所谓“严”,就是紧密,认真,不放松,严厉,严格,严肃;所谓“真”,就是真实,跟客观事物相符合,跟“假”相反;所谓“精”,就是细密,周密,专一,深入,精彩;所谓“细”,就是跟“粗”相反,周密,俭朴,重视细节;所谓“实”,就是充满,真,真诚,跟“虚”相反,联系实际,勇于实践,实在,老实,诚实,不狡猾;所谓“快”,就是速度大,跟“慢”相反,赶紧,从速,敏捷,锐利,爽快,直截了当;所谓“廉”,就是不贪污,廉洁,清廉。要将好的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心无旁骛,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基业长青,崇尚质量,用心干,扎实干,少说多干,用实干实绩体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全力提升烟草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烟草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埋头苦干,转变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稳中求进,凝心聚力,坚持“十六字”方针,更加注重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育品牌、强素质、防风险,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