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真抓实干 改革创新 全力推动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当前,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突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俄乌冲突加剧大国博弈,世纪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烟草企业必须认清大势,找准定位,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比较优势,顽强拼搏,迎难而上,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确保烟草工作适应时代变化、紧跟时代步伐,全面增强烟草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支持国家助企纾困等作出积极贡献。

烟草企业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新的时代条件、新的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伟大实践中,创立了习近平经济思想。这一思想全面系统深刻地回答了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揭示了蕴含其中的内在逻辑和客观规律,并在指导实践中彰显出科学真理性和强大生命力。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落实,自觉把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审视、谋划和推进,牢牢抓住中心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思维和大局意识,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要看到我国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从供给端看,我国是全球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所列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是全球第一制造业大国,全球60%的消费品在中国生产;从需求端看,我国有14亿多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超4亿人,市场规模和潜力巨大;2021年,我国人均GDP已超过1.2万美元;2022年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0.7%,国民经济呈现恢复势头。所以,烟草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扛稳抓牢责任,继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良好状态,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财政增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烟草企业要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高质量发展是创新性的复杂系统工程,需要每一个员工端正思想观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十四五”规划蓝图中举旗定调的“高质量发展”观为引领,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真抓实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开源。要针对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比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创新潜能释放不够、产业升级步伐缓慢、环境保护任务艰巨、防范化解风险压力较大、“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表现仍很突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等等,靶向目标,精准施策,发挥人的积极因素,激发人的潜能和创新活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为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奋楫逐浪开新局提供动能。

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国家局党组安排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下大气力解放思想,排除万难改革创新,铆足干劲再接再厉。坚持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和争上游创一流的标准干事创业,把“勤严真实精细快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凝心聚力,更加注重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育品牌、强素质、防风险,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也是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烟草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管理,提高质量,把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促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近日,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周密部署产品质量三年全面提升问题查摆活动,深入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三全”质量管理,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狠抓质量改进提升,增强品牌和企业的竞争力,确保经济运行稳定性,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而努力奋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