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感恩奋进 埋头苦干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进一步加剧了世界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同时中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时刻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感恩奋进、埋头苦干,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全年税利总额、工业增加值、商业销售额等既定目标,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特殊贡献,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大势,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烟草企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烟草工作适应时代变化、紧跟时代步伐,认真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支持国家助企纾困等作出积极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烟草企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必须充分认识到,虽然受到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巨大压力,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这是我们推动经济发展和抵御外部风险的根本依托。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永穆教授认为,为什么说中国经济韧性强,中国经济韧性强源于显著的制度优势,中国经济韧性强源于强大的供给能力,中国经济韧性强源于旺盛的需求潜力。我国经济总量由2012年的53.9万亿元上升到2021年的114.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3%上升到超过18%,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6300美元上升到超过1.2万美元。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丰硕成果,2021年我国创新指数升至世界第12位。我国与149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了20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程度不断提升,境外投资存量从不足6000亿美元增至超过2.6万亿美元。经济安全得到全面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烟草企业要增强信心,心无旁骛、扎实有效落实今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提出具体化、可操作的工作措施,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务求实效。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行业精神、企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往前赶,把“勤严真精细实快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努力为品牌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今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也是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烟草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把经济大盘稳定在合理区间,着力防范市场供需失衡风险。要“感恩”,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要“奋进”,奋勇前进;要“埋头苦干”,埋头就是专心,下功夫,苦干就是有耐心地干,尽力地干,实打实地干。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加注重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育品牌、强素质、防风险,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决完成“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任务,全面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