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从造就高素质人才说起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晓占
A+ A

2022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提升队伍素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加快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既是烟草行业坚持稳中求工作总基调的基础保障,同时也是变革转型、实现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笔者认为,造就高素质人才的具体落地,首先,应引入激励课程。从认识国家、行业形势入手,通过从优秀企业、高等院校、咨询公司等引入多种形式的工作激励、心灵激励、生活激励课程,唤醒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每名干部职工装上发动机,让机器自己运转起来,并将所有的动力凝聚成工作合力,形成共同愿景。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共同愿景才能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不竭动力。其次,打造工作论坛。按照岗位、年龄、特长进行分类,形成工作交流论坛。通过召集人的形式,定期开展工作论坛交流活动。让志趣相投、思维相近的干部职工参与其中,通过发散思维、头脑风暴、思维碰撞,激发工作动能。让干部职工不但明白岗位要求我们怎么做,还要思考我能为岗位做什么,岗位因我而精彩,岗位因我更有特色、更有起色。通过工作论坛产生创新成果不但可以更好地推动工作,同时也能为决策者施政提供更接地气工作思路和对策。三是搭建展示的舞台。一家企业能否实现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人。人的因素一定是企业最核心、最关键、最活跃的因素。一家企业人再多,也并不能代表人力资源丰富,只有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 把舞台给适合的人,表演才能更绚烂多彩。

造就高素质人才是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保障,也是每一个从业者拼搏奋进的目标。基层单位作为行业的神经末梢,是行业的前沿阵地,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以造就高素质人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