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稳、实、进,都是必须做好的事情

2022年07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和经济发展大盘的关系是如此紧密,以致已经密不可分、融入其中了。在当前的形势下,烟草的稳、实、进,已经不单单是行业自身对自己的要求了,国家层面也是赋予了烟草发展更高更大的期望。据笔者以为,这烟草的稳、实、进,此时此刻,更是显得都是有分量的!烟草必须做好的事情了。

稳,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发展形态。在我们正常的认知和理解里,这种形态和状态都是需要自我的行动和表现张力来自我激发出来的。退了,就不稳。冒进,也不是很稳当。大起大落,更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在烟草的发展历史上,和国家经济发展大盘保持紧密联系如此的阶段,在这个时期是特别的气质和稳的状态,尤其重要。稳,就是一种撑持、耐受和非常时期的考验。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烟草的发展经历的再多,都需要在此时此刻和国家发展同向、和宏观政策要求同力,保持一个稳稳的状态和形态,让自身和国家都能从中看得到希望、有一种定力的外化,给——进、实,提供真实的负载和动力。

实,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一种风貌和表现出来的思想境界、追求。当我们在这样的目标和导向的牵引下,就要求我们自身必须会实实在在做事、实实在在发展、实实在在进步。舍弃华而不实的口号、抛弃长篇大论的言语、把那些夸张的言行指标们一起挤压到没有任何空间了。在这样的发展时期,实,就是工作精神、思想张力和美好向往的一种表达、期望和为之奋斗、努力的前景、画面。踏踏实实的干,老老实实的往前走,在每一个日落和日升的时刻,十足的干劲里,都是满满的帆、正正的力,交汇在每一刻的实际表现中,给自我增添发展动能和实实的标签,这就是前进干好工作的风帆。

进,特殊时期,特殊贡献,特殊表现,就要在这时候体现出来。成为一种“压仓石”“衡量稳定器”“不言声的砝码”,扛得起责任和义务,展示出一个行业必须的形象。退行下行的形势中,我烟草一枝独秀、向前并进,和风景一样生长出不同的风景区。选择很重要,担当更是舍我其谁。每一样前进的指标和前行的步态下,都是自我负重爬坡的进的姿态、进的行动、进的举措,带给人们不一样的观感。进,不仅仅只是经济贡献,更多的是一种精神、思想和作为,有为的态度和立场,启迪在此时此刻国家力量的集中展示。全线飘红、全业态兴旺、全领域覆盖前进的力量,这就是我们不同于其他行业和业态的最大的政治。

一环扣着一环,一个步伐连带着一个步伐。在稳、进、实的发展基调和合力推进下,这些发力端、行动力和状态下的真实声音和表现,就是给烟草提供最真实发展关键要因的重要部分。我们不是跟随者,也不是领航员,我们只是在一心一意往前冲的同时,时刻保持政治“三力”,时刻不忘责任和作为,在担当和有为的进取精神召唤下,找准发展关键,捋清发展思路,把准发展脉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一起为特殊时期的烟草发展提供最真实的发展伟力。

稳稳的,实实的,明显进步的,这些标签就是当下烟草必须看重的事情。不等不靠,不急不躁,把自己的事情干好,推进烟草高质量发展,坚决稳住大盘、用实力助力发展,在进取进步的时空表现中,显得烟草游刃有余、敢于担当,这就是能打胜仗、敢打敢拼的中国烟草和中国烟草精神。

稳是基调,实是状态,进是结果。不唱高调,不说过头话,不干浮夸事,在专注稳、进、实,全力推进稳、进、实的基础上,把中国烟草的各项工作干的风生水起、精益精进,为特殊时期特殊贡献综合实力写好稳稳当当、实实在在、进取进步的开篇落子更好的文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