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企业如何提高团队工作效率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蔺超
A+ A

随着社会发展,团队工作效率越来越重要。要提升烟草企业团队工作效率,就要提前对整个团队和职工间的问题了解清楚才能更好地制定策略。

影响烟草企业工作效率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烟草企业的组织架构是否合理,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工作流程是否有清晰规定,是否完善,这些具体情况决定了职工和团队能否健康的发展。

二、烟草企业的绩效考核、奖惩制度、晋升机制是否科学有效并有严格执行,薪酬结构是否合理,这些因素会左右员工的思想情绪。

三、烟草企业总人数一共多少,中层干部有多少,是否有及时和各层员工沟通谈话,是否了解员工的需求和问题,这些因素会左右职工的思想工作。

四、烟草企业内是否每个职位上的员工都适才而用,有没有出现大材小用或者力不从心的情况,如果这些因素不解决,久而久之会使烟草企业职工工作上产生情绪,自暴自弃或无法完成工作。

如何提升烟草企业团队工作效率呢?

烟草企业职工和企业明确一致的目标。烟草企业职工要有自我的深入认识,明确每一个职工自己具有的优势和劣势、对工作的喜好、处理问题的解决方式、基本价值观差异等;通过这些分析,最后获得在企业职工之间形成共同的信念和一致的对企业目的的看法。每一个烟草企业都有其优势和弱点,通过分析烟草企业所处的竞争环境来评估烟草企业的综合能力,以明确烟草企业如何发挥优势、回避威胁、提高迎接挑战的能力。以烟草企业每年的实际任务为导向,使每个烟草职工明确本企业的目标、行动计划,为了能够激发烟草职工的激情,应树立阶段性里程碑,并将我们常常讲的激励机制引入烟草企业队伍建设,可以是团队荣誉、薪酬或福利的增加、以及职位的晋升等,已达到鼓励职工团结的目的。

烟草企业要有良好的企业内部管理。烟草企业要注重整理工作流程,明确各个员工和各个团队的工作责任和权力并严格执行。只有严格有效的工作职责制度,才能明确地对每个员工和团队进行考核,无形中也给员工带来一定的压力紧紧团结在一起。烟草企业要设定班组及部门工作目标,按周检查目标的进度,这样才能让员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同时也能锻炼员工养成良好的为企业部门着想的工作习惯。加强部门工作会议,强化沟通工作常态化,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企业职工间的沟通与交流既可增强人际凝聚力也可增强任务凝聚力,所以在团队内部应有保证足够的沟通时间、适宜的空间或渠道、良好的沟通氛围。

烟草企业要充分发挥部门领导的沟通和协调作用。烟草职工之间由于价值观、性格、处世方法等方面的差异而产生各种冲突,人际关系陷入紧张局面,甚至出现敌视、强烈情绪以及向领导者挑战等各种情形。部门领导要进行充分沟通,引导部门成员调整心态和准确定位角色,把个人目标与工作目标结合起来,明确知道自己要做的事,以及清楚如何去做。部门职工与周围环境之间也会产生不和谐,如与技术系统之间的不协调、对团队采用的信息技术系统不熟悉等。领导要帮助部门职工熟悉工作环境,学习并掌握相关的技术,以利于项目目标的及时完成。在工作过程中,部门与其他部门各干系人之间的关系,也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矛盾冲突,这需要领导与之进行很好的沟通协调,为部门争取更充足的资源与更好的环境,并对工作进程以及工作目标与工作干系人不断达成共识,更好地促进工作目标的实现。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