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绿色包装节能增效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河南日报
A+ A

    “刘大姐,您订购的烟送来啦!”9月2日,河南省洛阳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送货员朱巧芳将两包卷烟送到孟津区衡水镇铁楼村卷烟零售户刘晓兵的店里。

    “小朱,今天的烟包咋和之前不一样?”刘晓兵满脸疑惑地问。

    “这次烟包用的是无纺布,不但轻便结实,而且可以自然降解,避免使用塑料包装膜造成的白色污染。”

    “那好啊,我全力支持!”

20220906luoyan.jpg

取代PE膜的无纺布材料

自2021年开始,洛阳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积极探索无纺布取代PE膜用于卷烟包装,在克服技术研发、设备制造、生产对接等多重难题后,于近期在孟津、偃师等范围内推广应用。

“此次卷烟包装材料革新是洛阳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行业降碳减排战略的重要举措和探索,在减少PE膜造成白色污染的同时还能够提高包装效率、降低设备能耗,可谓一举三得。”该物流配送中心负责人程传辉介绍道。

 在分拣环节,一台无纺布包装机设备功率约11KW,相比功率40W的PE膜包装机,能耗仅为PE膜包装机的26%,预计全年可以节约用电9000度。

“不仅能省电,通过均衡分拣线产能,无纺布包装机效率可以达到720包/小时,相比PE膜包装机600包/小时的效率要高出20%。”该配送中心技术部主任宋成说,更为重要的是,无纺布包装达到使用寿命后,可以自然降解,无须回收处理。

“将无纺布用于卷烟包装,全年PE塑料膜用量将减少1/4,极大减少了因卷烟包装膜造成的白色污染。”洛阳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副经理李蓓说,“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扩大无纺布包装使用范围,为促进行业绿色发展做出新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