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实干创新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今年以来,世纪疫情、国际地缘政治冲突相互交织,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超预期因素引发的风险增大。我国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有力应对困难挑战,顶住经济下行压力,2022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5%,其中二季度增长0.4%,成绩来之不易,充分体现出我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经济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各环节、各因素配合联动。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以习近平经济思想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干创新,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团结奋斗,发挥人才作用,把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效益,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出贡献。

20221010shugan.png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机遇和挑战之大都前所未有,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资源有限,创新无限。烟草企业要心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断强化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烟草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实践,扛稳抓牢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奋力谱写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工作部署,按照“稳”“进”“实”的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决完成特殊上缴收入和年度目标任务,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全方位贡献。

烟草企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扛起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全党要深刻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烟草企业要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开拓前进,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在特殊时期为国家和地方财政增收、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在贯彻落实中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切实解决影响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

烟草企业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作风过硬再难的事也能干成”的信心,抓实干部职工教育培训,持续提升队伍素质和精神活力,从严管理,实干创新,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作风建设,关键是激励引导干部职工强化信念总旨,勇于担责尽责,埋头苦干实干,奋力攻坚克难,把“勤严真细实快廉”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出新的更大实绩。要担当尽责,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进步进位,干好本职,珍惜机会,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激情,把事情抓紧办好办完美,不剩尾巴、不留遗憾;胸怀全局,躬身入局,服务大局,立足职能职位,全心全力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重点工作;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克难而进,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坚决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又一个瓶颈和桎梏;敢于承担责任,多从主观找差距,多从自身找原因,干出好成绩,干出新境界。真抓实干,立足实际,细致精致,创造性落实,保持定力耐力,最终要有成效,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实干兴邦,创新自强。烟草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系统观念作为具有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有效方法,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保证国家财政增收作出更大贡献,为国民经济稳健发展贡献力量。抓好品牌驱动,做强做优品牌;加强产品创新、科技创新、机制创新,追求卓越;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强党建统领,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系统思维,坚持融合务实,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按照“PDCA”循环的方式,把企业文化文明建设工作推向前进,以文化软实力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硬实力。创新管理,精益求精,从严要求,扎实工作,狠抓质量,进一步明确对标方向,落实重点工作安排,围绕存在的差距不足,分析核心职能与关键指标,进一步明确对标提升的重点与方向;进一步聚焦短板弱项,从人、机、料、法、环、测各环节,找准、找真、找实问题,梳理明晰对标指标项目清单;进一步深化对标帮扶,强化与先进企业的沟通交流,细化问题与需求,做好对企业的现场诊断,持续开展对标交流;进一步坚定工作信心,落实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拉高标杆标准,增强紧迫感,坚定对标改进信心,注重协同推进,持续提升企业整体水平,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接续奋斗,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