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实干进取 守正创新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10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当前我国经济正回稳向上,烟草企业要实干进取,守正创新,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出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作为中央国有企业,烟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2022102020da.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看速度,2013年至2021年,我国经济年均增长6.6%,高于2.6%的同期世界平均增速,也高于3.7%的发展中经济体平均速度,经济增长率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看体量,我国经济总量继2020年跨越100万亿元大关后,2021年又突破110万亿元,达114.4万亿元,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看分量,2021年我国GDP占世界比重达到18.5%,比2012年提高7.2个百分点。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看质量,我国经济发展既保持了量的合理增长,也实现了质的稳步提升。看贡献,2013年至2021年,我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8.6%,超过七国集团国家贡献率的总和,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十年来,我国制造业实现了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从2012年至2021年,制造业增加值从16.98万亿元增加到31.4万亿元。但也要看到,我国制造业在自主创新能力、信息化水平、资源利用效率等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差距。所以,烟草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干字当头、担当进取,锚定高端化迈进、智能化升级、绿色化转型的目标,不断夯实实体经济根基,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熟悉烟草工作的人都知道,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年来,始终与党同心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在探索中起步、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壮大,在中国发展史上描绘出浓墨重彩的烟草史诗。

2021年,烟草行业克服重重困难,防疫、生产两不误,全年实现工商税利总额13581亿元,上缴财政总额12442亿元,为国家和地方财政增收、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22年以来,国家局党组明确要求,全行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保持行业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行业责任。全行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可持续性显著增强,绿色发展理念有力践行,助企纾困举措精准到位,特殊时期行业贡献更加凸显。

目前,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烟草企业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很不容易。烟草制品是入口的产品,质量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当然,价格因素、服务因素等也不容忽视。在市场上颇受消费者欢迎、喜欢的“中华”、“玉溪”、“芙蓉王”、“利群”、“黄鹤楼”等大品牌,无不是大浪淘沙的结果,无不是消费者选择支持的结果。质量要好,价钱要少,保证消费者抽起来不能有烦恼,产能一定要跟着市场形势跑,这样才能真正适应市场竞争,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烟草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借鉴其它行业的成功发展经验,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