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从关键环节发力培养创新型人才

2022年12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菊香
A+ A



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是企业提升创新创造力、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培养创新型人才,不妨从关键环节发力。


要成立专门机构。要成立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创新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事部门承担具体工作,加强规划、计划、制度、机制的制定、实施,做好创新型人才培养、管理和服务工作,保证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灵活、措施有力、管理规范、服务周到。


要加大投入力度。要立足企业发展目标愿景,把眼光放远一些,在培养经费上优先预算、优先投入、优先保证,在内部培训、薪酬待遇、成果奖励和服务保障等方面舍得投入,为创新型人才成长进步、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


要开展技能比武。要多样化、广泛性、制度性开展创新型人才业务技能与创新创造比武,让创新型人才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中比长短、赛高下、亮本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要搭建创新平台。要瞄准瓶颈点,成立创新工作室、组建创新团队,通过课题招标、挂榜招贤、揭榜挂帅等举措,给创新型人才搭建展示本领的舞台,实现能力培养与创新创造深度融合、相得益彰。


要加强成果应用。对创新型人才完成的课题、提交的成果,要在表彰奖励的基础上,广泛宣传、及时推广、积极应用,在实践中持续改进、逐步完善,推进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快速转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