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向美好生活阔步前行的市场力量

2023年01月13日 来源:《新烟草》2023年第1期 总第632期 作者:陈春贵;蒋懿
A+ A

小小店铺,搭起人生大舞台。卷烟零售户在奔向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也展现出不一样的力量。今天我来和大家分享不久前一次走访时,我从零售户身上感受到的三种力量。

发现一种坚定力量

在江苏兴化市新区西子御园小区大门口,有一家平价便利店,是这片儿生意最好的店铺。店主王海涛为人热情诚恳,早年间,一场突如其来的脑血管疾病导致他小腿萎缩,长年行动不便,但他多年如一日脚踏实地、用心经营店铺,生意和生活都实现了“涅槃重生”。

“那时,我的心情很沮丧,妻子压力也很大,为了方便照顾孩子,也为了能有一份相对稳定的收入,就开了这家小店。”王海涛回忆道。

开店之初,店里的生意不温不火。可王海涛并不灰心气馁,他坚信只要肯吃苦、善奋斗,店铺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

“先赚人气再赚钱”,王海涛通过分析小区业主和店铺门前流动人群消费需求及特点,进一步优化店堂布局,丰富商品种类,并在店铺入口处精心布置了休闲小憩区,装上电视,摆上茶水,顾客到店可以休息、聊天、品茶、观看视频,感受互动体验的愉悦。店铺还设立了“菜鸟驿站”,长期为周围居民提供快递代收、农副产品代卖、送货上门等服务,让周边的顾客享受到了便利的生活。

生活要不断向前看,经营要不断向前走。王海涛还主动向烟草公司申请安装“金丝利·通”智慧店铺管理系统,借助这个系统发展店铺会员,不断挖掘消费需求,在沟通和交流中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大幅提升了店铺的经营水平。

“你们看,我的店铺会员已经有800多个了……”王海涛拿出手机高兴地和我们介绍。眼前的他,笑容腼腆、眼神坚定,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生活虽有不幸,却仍然值得珍惜。“风风雨雨几十年,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只要我有一颗坚定的心,日子总会越过越好!”王海涛感慨道。

如今,他的小店生意红红火火,一家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对于未来,他充满了希望。“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很多人花费大量时间纠结过去的遗憾,纠结脚下的迷茫。王海涛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人深深感受到一种向上的力量。

发现一种红色力量

红色,是新生,是希望,是一种朝气蓬勃、生生不息的力量。

20230112liliang.jpg

万桂存(右)为户外工作者提供饮料

万桂存是兴化市大营镇人,在大营镇中心路旁经营着一家“金丝利零售”便利店。在他的店里,摆放在柜台上的“信用承诺示范户”“红色终端零售户”“共产党员零售户”等牌匾十分醒目。

“这几块牌子是对我这几年经营店铺的最大认可,无形之中也拉近了我与顾客的距离,消费者对我们更加信任了,商品销售也节节攀升。”万桂存笑着说。

无论是做人还是做生意,诚信都是万桂存的第一原则。“前几年的时候,偶尔有人拿着烟到我店里低价出售,每次都被我拒绝了,我是一名党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破坏市场秩序的事情坚决不能干。”

靠着守法经营的良好口碑和优秀的店铺管理能力,2019年,大营镇中心路的零售户成立诚信互助小组时,万桂存被大家一致推举为小组长。他始终坚定做表率,引导组员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以互助共赢的新理念带领大家共同成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万桂存认为,作为一名党员零售户,更需要脚踏实地的奉献。他在店铺里设立“同心驿站”,提供充电宝租借、爱心伞出借、热水免费饮用等服务,并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烟草公司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也会定期在这里开展活动。

“开好这个店,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多为社会作贡献,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身份——这就是我心里的真实想法。”万桂存说,“同心聚力,同向而行。2023年,作为一名党员零售户,我将继续把红色作为人生的底色,永远跟党走,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做好诚信经营的表率,用爱与奉献擦亮店铺招牌。”

发现一种潮流力量

卢钧在兴化市大垛镇菜市场对面经营着一家食杂店。他性格开朗随和,能说会写,虽已50多岁,却是个喜欢赶时髦的人。他对新鲜事物感兴趣,直播、短视频拍摄、“开口营销”和写作等等,他样样都行,村里人都说他是个时尚的店老板。

“我在微信上有一个顾客群,目前群里有500人了。平时会在群里分享我写的一些小故事、小段子或者拍的一些小视频,让大家乐和乐和。我还提供非烟商品团购、送货上门等服务。我要特别炫耀一下,我的抖音粉丝近5000,近期短视频最高点赞7.6万!”卢钧开心地说道,“借助这些手段,我和大伙儿每天都进行互动,还促成了一些订单。”卢钧说,借助新型传播手段,他的店铺商品销售额持续提升,月均盈利比以前提升了近40%。

最近卢钧十分忙碌,因为他打算在自己的小店里设置一个“助农产品专区”。“党的二十大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我也想让乡村小店赶一波乡村振兴的潮流!”卢钧乐呵呵地说道。

向阳而生,寻梦而行。无论是王海涛、万桂存还是卢钧,我从他们身上真切感受到了“坚定”“红色”和“潮流”力量。他们斗志昂扬,积极向上,正朝着美好生活新图景阔步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