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实事求是审视总结阶段性工作

2023年06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仲华胜
A+ A

在全年工作时间即将过半时,审视半年工作情况并优化工作措施,对于推动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具有重要意义。不管是单位还是部门,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加强阶段性工作审视,回顾工作开展状况,总结出成绩亮点,分析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更有利于促进年度目标的实现。

毛泽东曾说:“必须随时掌握工作进程,交流经验,纠正错误,不要等数月、半年以至一年后,才开总结会,算总账,总的纠正。这样损失太大,而随时纠正,损失较少。”这便是阶段性总结的意义所在。

20230613qiushi.png

审视总结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可以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同时,可以通过对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评估,发现工作中的优点和亮点,了解工作的成果和效益,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和指导,进一步推动工作的进步和发展。此外,还可以借此加强与同事、上级和其他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促进工作的协同推进。那么,该如何审视阶段性工作?

全面了解工作进度。通过定期审视已完成的工作和未完成的任务,可以更好地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数据等方式,了解哪些工作已经完成、哪些工作与预期目标还有较大差距,以便及时解决问题。同时,还要检查已完成工作的质量,以确定是否符合预期的标准,确保工作按照预定计划进行。

及时梳理工作成果。梳理阶段工作成果是评估项目或任务完成情况的重要环节。尤其是在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和任务时,有时可能会感到力不从心或缺乏动力,梳理工作成果可以帮助我们回顾过去的工作表现,看到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从而增强信心和动力。在此过程中,要把“行为结果”和“成就结果”提炼出来,掌握工作进程,鼓舞工作士气。

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可能表现为工作效率低下、工作流程不畅、沟通不畅等方面,也可能是深层次的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只有找到根本原因,才能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同时,还要关注一些潜在的问题,如人员变动、资源短缺等,降低未来可能出现问题的概率,提高工作质效。

制定具体的改进措施。针对已经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预期效果,整理得失,总结教训,确保以后不会出现同类问题。要关注一些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如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为全年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

总之,审视阶段工作情况、优化工作措施并推动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需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全面分析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作出目标修正或措施调整,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