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青年突击队 就要有“土味”

2023年06月20日 来源:楚北新闻网
A+ A

在浙江杭州余杭区烟草专卖局,有一支青春活力又“接地气”的青年团队,他们阳光开朗,热情大方,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土味”青年突击队。

土味直播带来销量红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余杭烟草青年突击队积极响应周边农户需求,组织成员到农村帮助群众除草、犁地、收割作物,并利用线上直播平台对农产品进行直播销售,为群众解决销售难题。

突击队成员们直接在田间搭起直播架,用农民真实的生活劳作场景和扑面而来的生活气息,打造了原汁原味的“土味直播间”。在直播间里,农产品种植环境全程展现,农民本色出镜介绍产品,用朴实无华的直播风格带动网友的观看感与消费欲。

“我们教给农民直播技巧,让他们化身主播,做自己的‘代言人’”,我们相信‘真实’往往更能打动人心。”青年突击队成员钟辰凯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大家以后能人人化身直播小能手,为自己家乡的优质农产品拓宽销路!”

20230619tuwei.jpeg

图为突击队成员在田间直播“带货”农产品

果园普法带来新话题 

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这部重要法律围绕人们的日常生活,对公民的人身权利、财产权、人格权等等都作出了明确而详细的规定,可以说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使民法典条例深入人心,余杭烟草青年突击队奔赴田野乡间开展了“送法进村”活动。村头上、农田间、果园里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高空抛物、直播打赏、婚姻关系、职场骚扰等等,《民法典》对于很多现在社会热议的焦点问题都作了规定,可以说是我们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宝典’。我们希望能够走到乡间,贴近群众,将这些法律条文传达给大家,让大家能够学法懂法不触法,以后遇到问题也能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啦!”青年突击队成员楼江说道。

本土乡音搭建连心桥 

为践行国企社会责任,余杭烟草青年突击队的成员们还来到了卷烟零售户店里,依托“香溢红色驿站”打造流动“香溢讲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各种政策精神、专业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讲哪些内容更能贴近群众生活?用哪种形式更加引人入胜?”是这群年轻人们开展宣讲准备工作时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从讲稿打磨、课件制作到时长控制、衣着风格,大家一一做了精心准备,而最特别也最受好评的当属突击队的“土话宣讲”。

零售户张秀梅开心地说:“几位小青年的课讲得真当是好!土话我们听着轻松,又亲切顺耳,讲的东西很多,有跟我们生活有关的政策、消防安全知识、真假烟鉴别,好几个客人来我店里买东西都坐下来听了!”

余杭烟草青年突击队身上的“土味”,是植根基层,厚培热土,也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诠释了全新的“土味”精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