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含绿量”越高“含金量”越足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绿色工厂的美丽“颜值”,蕴藏着增长的“含金量”的丰富价值。湖北中烟襄阳卷烟厂增加企业“含绿量”,拓宽绿色发展转化路径,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更加“郁郁葱葱”。

从引入自然采光及光导照明、地源热泵空调、循环冷却水供冷系统等一系列成熟的节能技术,到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从以“为员工提供健康的生产作业环境”为目标,到打造“绿色生态新园区”……襄阳卷烟厂紧紧抓住易地技改关键历史机遇,锚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目标,把绿色发展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局,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书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20230920xiangyang-1.jpg

20230920xiangyang-2.jpg

20230920xiangyang-3.jpg

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是当今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是最有前途的发展领域。夺目的绿色之中,蕴藏着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集聚着发展的潜力和后劲。绿色工厂建设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关系,生态环境保护的成败归根结底取决于经济结构和经济发展方式。做到这一点,尤须注重同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以“双碳”工作为引领,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持续推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将生态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

发展的“含绿量”越高,“含金量”越足。“含绿量”并不只来自绿色工厂风景之“绿”,也来自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的构建。襄阳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投产后,新厂单位面积综合能耗可降低约30%,节水率提高约10%,污水排放量降低15%至20%,各类污染物排放指标包括COD、粉尘浓度、异味浓度、噪声指标等均将有较大幅度降低。发展的“含绿量”彰显增长的“含金量”,标注绿色转型取得显著成效。

绿色转型不仅是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有力手段,也赋予烟草行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积极探索绿色发展的新路径,推进绿色工厂建设,这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必然选择。绿色发展跑出“加速度”,为经济持续恢复、总体回升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撑。不断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持续增强发展的潜力和后劲,就必须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全面提升传统产业绿色化水平,以发展的“含绿量”提升增长的“含金量”。

20230920xiangyang-4.jpg

绿色工厂,全员共建。在襄阳卷烟厂,厚植生态“含绿量”,带动发展“含金量”,奋力扛起绿色担当,已成为广大员工的自觉行动。该厂以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契机,查找能源管理弱项,杜绝能源浪费,查找到异常项23项,其中20项项已立行立改,其他3项制定了整改措施,并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期限。

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含绿量”,不光是绿色生态之美,更是绿色工厂之美、绿色文化之美、绿色制度之美。让经济发展“含金”又“含绿”,既展现了襄阳卷烟厂经济发展穿激流、过险滩的殊为不易,又释放出创新引领、转型增效的前景。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推进绿色低碳科技自立自强,我国烟草行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定能积蓄澎湃的绿色动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