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开展绩效管理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2023年10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龙廷茂
A+ A

不同的企业、不同的管理者对绩效管理都有不同的认识。作为工厂的一名普通职工,我认为开展绩效管理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正确认识绩效管理与绩效考核的区别。

绩效管理是一个持续的沟通过程。这个过程是通过员工和上级之间达成的业绩目标协议来保证完成的,绩效管理对员工既定的工作职责,员工的工作对公司实现目标的影响,员工和上级之间应如何共同努力以维持、完善和提高员工的绩效,工作绩效如何衡量,如何排除影响绩效的障碍等方面有明确的要求和规定。 而绩效考核只是绩效管理的一部分,是一种手段而已。如果一开始就把绩效考核混淆为绩效管理,企业的绩效管理就很容易走向形式化,起不到真正的管理效果。唯有从源头上去把握好绩效管理与绩效考核的区别,企业开展绩效管理才具备了正确的理论指导。

20231013kpi.webp.jpg

二、要加大对绩效管理工作的宣传、培训力度。

绩效管理对绝大多数干部职工来说,都是比较陌生的概念。由于没有亲历绩效管理的实践,大家对绩效管理的认识比较肤浅。因而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尤其是对部门负责人及绩效管理岗位人员进行绩效管理业务知识的培训是十分必要的。只有通过有效的宣传、学习培训,全厂干部职工对绩效管的认识才会不断的深入,才会更有利于工厂开展绩效管理工作。必须充分的利用好企业内部的宣传媒介,通过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有力的宣传,使全厂干部职工能深刻地领会到企业开展绩效管理的目的、意义。通过宣传、学习培训,让干部职工对绩效管理有着较为全面的理解与认识。为企业开展绩效管理埋下伏笔。

三、要健全绩效考核制度,创新绩效考核方法。

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光有健全、完善的绩效管理规章制度,没有创新精神也是不够的。绩效考核要做到有法可依,健全科学完善的绩效考核制度对于推动企业绩效管理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与此同时,要不断的创新绩效考核方法。不能墨守成规,要积极的探索绩效考核的有效途径。没有创新精神的绩效考核,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绩效考核。事实上,绩效考核的本身也是一种自我超越、突破常规的管理尝试。只有健全了绩效考核制度、创新了绩效考核方法,企业的绩效管理水平才会逐步的提升。

20231010kpi-2.webp.jpg

四、不仅要加强沟通,而且更要学会变通。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管理就是沟通再沟通,通过横向沟通与纵向沟通来达到管理的目的。脱离了“沟通”去谈绩效管理是毫无意义的,学会沟通、善于沟通是每个干部职工都应当具备的素质。每个企业开展绩效管理都要有自己的思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照搬别人的模式。

除此之外,绩效管理还要与企业其他的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绩效管理成为企业的“中央空调”,这样才能真正发挥绩效管理的“管理功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