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消防安全 你我共建

2023年11月08日 来源:——读《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读本》有感 作者:风飞页
A+ A

在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读本》的扉页上有一句“防火必不放过一点火种,防事故需勿存半点侥幸”,这句话值得我们所有人警醒。这是一本“每一个员工都需要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没有华美的装帧,没有华丽的辞藻,就是这样一本朴实无华的“读本”,却蕴含着丰富的道理,在日常生活中显得尤其重要。

54557137f5bf9b2b709f3d8bf4b318f.jpg

“火灾无情,防范先行,绝不容忍历史的悲剧再次重演,防护工作到位,让火灾防患于未燃。”许多时候,我们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对消防意识的淡漠,总是能让我们受到一次次血的教训,甚至生命的惨痛代价。水火无情,潜伏在身旁的一些“星星之火”,也可酿成无情的大灾难,让许多美好的东西甚至生命化为乌有。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但在日常生活中却常常被忽视。那一串串惊人的数字,足以唤起我们每一个人铭记血的教训。

本书从员工的工作实际出发,以岗位消防知识为主,全面介绍了岗位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对于各种火灾事故的防范措施和逃生自救常识,重点介绍了各种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灭火剂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科学自救知识,并针对员工工作的特点,对生产过程中的物料防火、工艺过程防火、可燃物的防火管理、生产火源的控制和管理、火灾隐患的查找和消除、检修动火和用火的安全规范、危险品的安全防火、火情处理方法和技巧等做了详细而深入的讲解。书中用专业的术语,非常准确详尽的数据,把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具体而深刻地表达出来,用触目惊心的方式,把一项严肃而毫无游戏感的工作表现得淋漓尽致,读来尽是法律和法规的约束和规范,却是充满了对读者的爱心和保护。

海因里希法则告诉我们,每一起火灾事故的背后,可能就有300个消防隐患的存在,我们务必要在大量的隐患排查工作出,通过一双慧眼去发现潜藏在日常工作中的消防隐患。冰冷的数据是无情的,但也是最能说话的。它以一种无声的方式告诉人们,规律就在这些数据上,就在我们的工作责任心上。

这是一本消防安全普及读本,也是一本消防专业工作指导书,读之可以提高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可让我们防范消防安全事故。我们要是完全按照书中指导的内容去开展工作,详细消防安全事故就会减少得很多。当然,书中仅仅的对我们工作的一部分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指导,随着消防安全形势的不断变化,消防工作也会越来越复杂艰难。但是我们只要保持一颗时时警惕的心,保持高昂的战斗状态,以高度负责人的精神,投入到消防安全工作当中,我们所受到的消防威胁一定会更加安全。

当前,火灾事故是我们的大敌,严重威胁生命与财产安全。虽然不能够完全消除和避免,却可以防范,科学合理的措施能够减少事故的发生,降低事故带来的损害。

万一不幸遇见了消防火灾,那么你一定要看完本书,这里有非常实用的逃生技巧,有各种各样的火灾场景模拟,让你如身临其境般,选择何种最佳的方式进行逃生,事关自己的生命安危。如果你没有把握认识自己的消防知识,本书最后还有自测题,一定要认真完成每道题,看看自己的消防知识究竟在哪一层次,或许不够及格,没事,认真再看看本书吧,一定可以让你把自己的知识盲区给补上去。

感谢遇见这样一本消防书籍,也感谢自己在消防安全的岗位上,得到了比其他员工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我将用所学到消防知识,为企业、为身边的家人、朋友,做一个消防知识的搬运工。让大家一起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吧,因为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