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当主题教育与工匠精神相遇

2023年1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现在全体党员都在认真学习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并与学习先进典型相互结合,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主题,快速提高自身政治及业务水平。作为一名烟草员工,结合工作实际,有以下几方面感想。

一、主动学习,提高修养

通过认真学习可以进一步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不断强化自己的政治能力和综合素质。在加强自身修养建设过程中,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按照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对照检视自身的不足,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率先垂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二、体验匠心,专注技艺

我们都知道,“工匠”说白了就是一直专注于做技术并持续提高技艺的人。埋头苦干、心无旁骛,这是工匠的特点,也是他的优点。做技术的人对于钻研事物本身的热情,远远超过和人打交道的热情,他们安心埋首于技术精进。我们车间一线维修人员,每天都在基层忙碌,虽然每天几乎都是重复单调的工作,但是技术的重复绝不是一种单调的重复。恰恰是在重复中,他们的技术变得越来越熟练,越来越精湛,也越来越有突破和创新。

朝着工匠的目标去做技术,每一天都在修行、修心、修技、修身。态度决定一切,技术没有捷径,技术也没有止境。工匠,不是机器人。工匠精神,是创造精神。工匠精神,就是要比好,做得更好。我们身边有很多工匠师傅,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习了他们的事迹之后,不由得让我内心深受触动。我们只有像他们一样专注于技术、专注于学习才能不断成长,不断精进自己的技艺。

d03ee4b6b41d64df6cc279f7815dca20_7e1ac76a2770407b9692c88d118a37ee_th.png

三、踏实肯干,提高本领

作为一名从事二十余年烟机设备维修工,本人深深感受到:保障设备稳定运行是第一要务。再好的设备,如果维护不好,也会损坏;设备再好,再先进,也需熟练的操作,精心的维护,细心的保养;无故障运行是所有维修人员的理想,而这个理想,是需要我们一直不断地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技术技能水平,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摸索总结出自己的维修经验,并积极参与技术交流和科技创新活动而来的。工作中根据设备构造、原理、性能,在维保及故障排除形成一套独到的见解和方法,车间设备故障率逐年下降,针对新设备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改善并获得较好的效果。本人将以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严、细、实、恒”的工作作风和爱岗敬业精神来武装自己的工作,努力提升自己的本领。

四、发挥优势、培养青工

本人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技能的“领头羊”,挖掘、培养新进大学生,为车间多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影响、带领身边每一位同志。在技能鉴定培训中,从理论到实操尽心、用心地将自己掌握的知识传授给参训学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提高技能鉴定通过率,提高员工技能水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技能人才、行业技师,本人内心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无形中增添了不少的压力。虽然自己全力以赴地付出努力工作,但是依然存在一定的不足和差距。本人愿意将自身不足进行自我曝光,主动检视自身的问题,由于学识有限,学习能力制约了自己的理解力,现代化卷烟设备属于全新知识,但是今后愿意同车间更加优秀的人才一道,继续奋力拼搏,全身心付出,坚持继续不怕苦和累,扎实提高维修功底,为车间设备正常生产做出保障,为烟草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