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学习先进榜样 汲取奋斗力量

2023年1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年。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了加快企业发展,我们必须见贤思齐,像先进榜样人物学习。在我的身边就有许许多多的先进榜样值得我们去学习。

edd372f2d009f4a2988cbd68d581d8e5_20201128193157_mprvkgyg3a.jpg

我们的车间主任是江西省的劳动模范,他具有极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对问题细节的把控。带领我们车间从刚到新厂运行时的问题频出,到现在运行稳定,各项指标逐年提升。我的分管领导王主任,只要生产,即便是周末都会来车间盯着生产运行情况。顾主任对待工作只论实效,不论虚绩,敢于在关键时刻发声。张班长更是我们学习的典范,他热爱工作,车间各项技术难题,在他的努力钻研下被逐一攻克,人人谈起他的事迹,都会不自觉的竖起大拇指。中控的陈师傅给我印象深刻,在激光除杂堵料时,他在比其他岗位更远的中控,也是第一时间跑步过去帮忙进行处理。还有杨同志,是我们车间里青年员工的代表人物,面对随时随地来的任务,他从来不说二话,总是保质保量完成。每个人都有闪光点,只要用心观察,会发现其实车间还有许许多多的代表人物值得我们去学习。

从这些优秀的前辈身上,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我认识到把工作干好,以下三点是必不可少的:

一是富有一颗积极工作的责任心。能力再好,对工作无求所谓也不会干的怎么样。能力再差,对工作时刻保持认真状态,总会得到成长。在工作当中,我们要时刻以集体利益为重,多想想自己能为部门发展做点什么,其次才是考虑个人得失。只有集体的这棵树“树粗根深”了,我们个人才会“枝繁叶茂”。责任心不是一句空话,它体现在一言一行,体现在时刻关注自己的工作质量。

二是拥有一颗提升自我的进取心。这些先进人物,没有一个不是凭自己的真才实干做出来的,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在羡慕榜样取得傲人成绩的同时,我们其他人也要脚踏实地提高自己工作能力。所谓本领越大,舞台越大,当下正值我们厂“二次创业”,各方面都需要优秀的人才,这对我们是机遇,也是挑战。为此我们要清晰自身职业规划、积极参加培训、主动学习和请教、多思考多反思。

三是怀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关爱心。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我们应该继续传承广烟的优良传统,发扬“传帮带”的精神。当同事遇到困难,伸出手,拉一把,互相帮助时,能够更有效地合作,从而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增强团队凝聚力,也能促进个人成长。同时还可以创造一个积极、友善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幸福感和我们车间的形象。

作为车间质量模块的管理人员,我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去关注工艺质量实现情况,严格工艺纪律执行落地,紧盯有可能造成影响质量的问题不放过。不断的向前辈虚心请教学习,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在领导带领下,当好一名合格的师傅,努力提升车间工艺团队的整体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