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一线烟草企业生产车间主题教育该怎么开展

2023年1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近期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正在全国各地开展,作为烟草企业一线生产车间,如何将主题教育结合生产实际进行开展使教育成果更加扎实有效?笔者深处基层工作多年,在此聊作建议一二。

    开展好主题教育,可以“四一四全”活动为载体,把“引领”与“服务”两篇文章做好,充分发挥出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队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生产中心工作相互渗透、互促互进,构建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体系,助推企业迈向更高质量发展步伐。

一项提升,全员提质。全力打好“提升牌”,全员提升工作质量。在培养青工方面彰显出蓬勃的向上力,车间党支部在培养青年员工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多给与机会与鼓励;充分发挥老员工作用促进全员素质提升,在设备维修、设备操作、成本管理员和工艺质量等岗位“师带徒”结对子帮扶,带领年轻操作工、维修工逐步提高操作、维修水平;开展各种技能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员工操作技能水平,激发“一岗多能”新活力。

一个课题,全面落实。以课题为抓手,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技术骨干的作用,认真开展党建项目、管理创新、QC课题和科技项目等课题,解决生产中的许多实际问题,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一种示范,全程引领。坚持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作风引领和岗位引领,积极发挥出党员示范作用,并以先锋示范岗为立足点,积极引导员工弘扬正能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以领导示范带头讲党课、公开课、党员示范岗树标杆、劳模及工匠工作室率先打造工匠精神、开展好“质量达人”、先进班组评选等活动,全面激发员工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次服务,全心帮扶。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的理念,开展网格化服务,全心全意为员工办好实事。党员按工作岗位特点联系3-5名群众,不定期为员工群众开展“办实事”服务、在工作中做好服务生产解难题、在员工生活中帮扶纾困、在践行社会责任中履行担当。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