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年底工作“收”和“关”

2023年1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顾呈波
A+ A

“收关”一词原指在围棋中双方对“边界”进行处理的最后步骤。这个步骤看似没有实质进展,但至关重要。今天用在工作总结中也是如此,它是全年工作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231208shouguan.png

在工作总结中“收”获成长。要让工作成绩成倍增长,就必须在“收”字上用心做足文章。在年底应付大量的检查考核、评绩评先等工作过程中,不光收获的是荣誉和绩效等“成果”,更重要的是在全面梳理中,厘清一年中的工作优势所在,凸出亮点,条分缕析,归纳整理,备作经典案例。在查漏补缺中,找到不足之处进行整改到位,让工作日臻完善,提升个人工作水平。

在评优评先中“关”闭歪风。年底还需关住欲望之门。不比成绩比关系,不比贡献比享受,这是制约年底工作迈向更高质量的绊脚石。“攀比风”“浮夸风”更是要不得。持之以恒保留一份奋斗的姿态,越是终点越要咬牙坚持。不因细节导致全局失败,不因一时之失利造成全局困顿,让心灵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以业绩比拼笑到最后。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