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要善待那些敢于出头的“董宇辉”似员工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最近,东方甄选出了件大事,作为新东方最具潜力和骨干作用的董宇辉,因为小编的“胡回复”,就引发出了一个大事件,几天功夫就把东方甄选的股价蒸发60个亿。掉粉事小,公司公关不好的话有可能危及下一步发展,甚至导致灭顶之灾。

俞敏洪能够迅速灭火,平息“丈母娘”们(董宇辉粉丝统称)的怒火,就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他怕网络的力量是无穷的,更怕因为董宇辉闹情绪辞职或被别人“挖”走,白白失去了一棵“摇钱树”。

董宇辉作为一个被提拔、被重点培养的骨干员工,并没有最后离开公司,但是他已经深知职场的规则,以后的路可能会更加小心谨慎起来了。

由此笔者想到了烟草企业发展。

作为烟草企业员工,应该本着踏实工作、勤俭耐劳的姿态,主动作为,勇于担责,不怕付出,不计回报,才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假如自己真的能够在工作中表现出色,能够独挡一面,挑起大梁,发展前景一定是美好的。

但有些员工却不是这样认为。他们本着“不做不会出错,少做少出错”的想法,宁愿躺平,不愿履行职责,宁愿眼红他人也不愿身先士卒,带头作出表率,这样的人一旦进入舒适圈,就再也难以“雄起”,再也看不到拼搏的身姿。

0630822c60ab0ef75c66783bf7529f8a_56bf669fj00rdrx1q000qd200hs00a0g00hp009y.jpg

董宇辉作为俞敏洪最得力的干将,能成为新东方主播台柱子,关键在于他坚持学习,坚持把进步作为唯一的目标,始终以企业发展与自身进步结合起来,始终能够心往一处使,力往一点发,做到了只要一开口就能吸粉无数,一直播就能盈利到底。他的成功不是偶然的,素养也不是天生的,这与他平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烟草企业的员工并不是一直处于舒适圈里,世界在变革,市场在动荡,烟草的发展也要时刻有危机感。员工咋样,企业便是咋样。员工是企业的影子,企业是员工的依靠。员工要紧紧围绕烟草企业发展进行提升,企业也要把员工培养成适应新形势发展所需的人才。

烟草企业里不乏具有工匠精神的员工,他们是企业的支柱,是企业的希望。他们兢兢业业地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是烟草的未来。这样的员工犹如董宇辉一样,受到企业的高度关注和重视。烟草企业也为员工提供了大量的培训机会,让员工能够在岗位上顺利开展工作。

烟草企业需要善待“董宇辉”似的员工,也需要以待遇留人、情感留人、事业留人等方式对待高级人才,让人才踏实安心地在企业里辛勤工作,努力付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烟草里的“董宇辉”们,你们的机会看到了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