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强化钉钉子攻坚意识 迈好高质量发展步伐

2023年1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当前,我国经济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烟草企业,要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更要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抓落实,迈好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20231228diangxi.jpg

一、强化钉钉子攻坚意识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抓落实,聚合众力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在抓落实上取得新实效。”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对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抓落实”是习近平总书记一贯的工作要求,也是大力倡导的工作方法。对如何“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习近平在《之江新语》一篇题为《抓落实如敲钉子》的短评中这样写道,“抓落实就好比在墙上敲钉子:钉不到点上,钉子要打歪;钉到了点上,只钉一两下,钉子会掉下来;钉个三四下,过不久钉子仍然会松动;只有连钉七八下,这颗钉子才能牢固。”

烟草一线生产企业在保障生产顺利开展方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结合设备整改、工艺质量提升、成本管控、安全综治和大现场整治等工作融合开展,展现出良好工作局面。坚持“三化”一体,增强主题教育质效:深化于学,把稳思想之舵;内化于心,坚守奉献之心;转化于行,铆足创业之劲。“三细”:即突出“严细”管控,促进工艺质量提升;加强“早细”维保,提高设备运行效率;注重“精细”节约,深挖降本增效潜能。“三实”:即“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抓实”队伍建设,注入班组发展动力;“做实”平台支撑,带动全员共同进步。“钉钉子”精神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在课题攻关、技术革新、管理创新和生产保障等方面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二、突出问题检视及整改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主题教育中抓落实,就是要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特色,动真碰硬,真查实改,以新气象新作为回应群众的期待和要求,让群众看到成效。《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列举了要着力解决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这些问题,烟草企业需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锲而不舍抓落实,力求让员工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采取征求员工意见与现场检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问题征集,对征集的问题进行分门别类进行整改,有的立行立改,有的经过讨论酝酿后形成课题攻关,有的则上报进行立项处理。不断检视工作不足,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对发现的一些还不太满意的地方,将着重进行完善。

三、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我们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才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引导党员干部回应群众需求、推动解决问题。“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彰显着“时时放心不下”的人民情怀。

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烟草企业需要开展多种途径的切实帮扶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如开展“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送去书籍等学具进行智力帮扶;组织“先锋队”进行生产帮扶,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在挂点责任区进行卫生清扫创卫活动、协助开展交通引导等工作。此外,还有很多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共同为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靠实干创造了成绩,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我们一定能够顺利烟草工作目标,为企业现代化建设作出坚实的保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