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从董宇辉小作文事件看员工政治教育的重要性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有部分员工认为,政治学习对于员工来说是个可有可无的事情,只要本职工作做好了就行了,没必要去投入太多时间和精力提升自己的政治观念。因为政治观念首先就是要有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和集体主义观念,个人的业务能力再强,没有良好的政治观念也不能作出太大的贡献。

20240108dong-2.jpg

下面本人就从近期的热点事件“董宇辉小作文”来谈谈员工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董宇辉事件有4个主要人物,代表4种角色和阶层。

一、小编在后台说董宇辉的“出圈”小作文是团队的杰作,并不是董宇辉个人的独创。

导致后果:一大波支持董宇辉的“丈母娘”们在全网声讨,有的纷纷取消关注东方甄选直播平台,甚至成为“黑粉”,从而让公司陷入困境。

原因:小编太过自白,没有政治观念,不讲求政治格局。

二、东方小孙力挺小编,甚至爆出董宇辉个人收入来证明公司对其不薄,实际上是把“真实”的事情变得更加复杂化,让公司陷于更加被动的局面。

导致后果:自己直接被辞职,东方甄选股市蒸发60多亿元。

原因:作为公司CEO的东方小孙,把个人利益和公司整体利益没有很好的契合在一起,因政治格局限制了个人的能力。

三、董宇辉直接反驳小编,以实力碾压底层员工。

导致后果:自己暂停直播,虽公司给自己加工资送股票,但对公司来说制造了更大的麻烦个担忧。

原因:董宇辉政治觉悟有待提升,虽涨粉不少,但可看出政治素质决定了事件的走向,个人能力再强大,没有公司作为后盾,没有公司的培养也会失败。

四、俞敏洪在处理整个事件上先是冷处理,让流言蜚语先飞一阵子,再采取紧急措施进行灭火补救。

导致后果:事件越演越烈,快要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才出手挽救,公司损失了股价,也损失了个人的声誉。

原因:个人素质作祟,本质上俞敏洪内心为了公司的下一步发展,会有“去董宇辉化”想法,没有包容的政治远见,政治品格辉给企业带来一定的影响。

作为企业员工,务必要站在公司发展的全局立场上看待问题,不能仅仅以自己的利益为重,站得高才能望得远,心中有山川,眼里有河流,不要被眼前的事物所蒙蔽,也不要被短暂的利益所诱惑。

政治观念不光决定一个人的格局,也会影响一个人的品质,平时多重视个人素质的培养和提升,多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并从中得到政治熏陶,关键时刻才能应付自如,不致于把原本可能顺利发展的事物变得更加糟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