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荣誉应有“四轻四重”

2024年0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所谓荣誉,是指人们对正确行为的褒奖和自我意识。通俗的讲,荣誉是个人对自已正确行为所感受到的一种光荣感和自豪感,也就是个人的自尊、自重和自爱。对待荣誉部分员工存在一些认识误区,让本该起到激励作用的评优评奖活动成为制约员工思想的绊脚石,影响员工对待工作的积极性。

每到年终岁尾,烟草企业都会开展各项评优评先工作,如何让这项工作既有现实意义,又有一定的必要性,笔者以为首先要培养员工树立正确的荣誉观,采取“四轻四重”方式让荣誉成为个人成长的助推剂。

2fc3de5beffedcb3b634bc6f9c4cf30f_d5a465e1a57f45f38033eb5e108a4d51.jpeg

轻个人、重集体。不过分追求个人荣誉,要考虑团队集体荣誉。既要崇尚荣誉又要看淡荣誉,尊崇“集体荣誉至上,个人荣誉其次”的原则去争取荣誉,而不去极力捞取荣誉。对于取得的荣誉应倍加珍惜,而不因取得荣誉而自满。俗话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正说明了只有维护集体荣誉,个人荣誉才有保障。有的单位会把优秀员工名额自觉向优秀部门倾斜,这就正好说明集体荣誉必然优先于个人荣誉。

轻评价、重过程。对于平时的工作,不要等到年终要作出业绩评价时才去查漏洞、补短板,而应在工作整个过程中经常性地进行自查自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创造出优异的成绩。要把心思放在工作创造价值上,而不是挖空心思投机取巧去拉选票,向领导要荣誉。成绩摆在那里,领导看在眼里,评价不是终点,过程才是起点。在工作整个过程中进行评价才是最好的评价,否则为了评价而评价,则会错误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荣誉观。

    轻过往、重未来。成绩仅仅代表过去,荣誉是为了启迪未来。过分陶醉或满足于原有的荣誉,只能被困于原地裹足不前,被荣誉模糊双眼,甚至步入歧途。荣誉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有了荣誉不能躺在“功劳薄”上沾沾自喜、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要朝前看,勇于将成绩归零。做荣誉的传承者,要深切感悟肩上的责任,牢记使命,创造有价值的荣誉,书写出无悔的烟草人生。

    轻业绩、重实效。业绩只是个人能力的一个方面证明,有时候员工为了收获业绩而开展一些毫无价值的工作,甚至为了所谓的业绩去搜肠刮肚搞一些不必要的素材,干扰到正常的业务开展,应该摒弃那些好看不中用的“花架子”,让业绩真正为工作服务,让业绩体现在实际效用上。作为领导应该首先起到率先垂范作用,自觉做到评价业绩看实效,对于基本没有实用价值的业绩要舍得抛弃,让业绩真正发挥出应有的效用,让员工理性看到业绩,理性对待荣誉。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