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人该向火爆出圈的“尔滨”学什么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冰雪年年有,今年特别奇。对于身处东北的哈尔滨来说,最冷的时刻也是最火的时机,南方“小土豆们”多向奔赴哈尔滨,带火了“尔滨”,也把这“泼天的富贵”毫无保留地抛洒给了热情大方的显眼包贵“滨”。为什么会有如此众多蜂拥而至的游客来到寒冷的东北?笔者以为一些企业大可值得拿来借鉴一二。

be2488b803547b9050a8174a3c383e94_t010617bb3649037037.jpg

一是口碑宣传很重要。面对哈尔滨出现“泼天的人流”,黑龙江省政府甚至专门发布一封致海内外游客的感谢信,直言“您的传扬,把很多黑龙江人都‘整不会了’”。一些企业在口碑营销方面着实也需要进一步提升。“以货带货”“以人带货”等模式的营销方式正是说明口碑的重要性。

二是服务硬刚是王道。今年元旦假期三天,哈尔滨接待游客600多万,旅游总收入近60亿,一举创造了东北旅游业的历史巅峰。有人说“3天60亿只是开始,哈尔滨旅游成了‘冬天里的一把火’”。到底哈尔滨为何会火成这样子?关键还是在于硬刚的服务。试想要是每个人出去旅游,体验的不是热情而周到的服务,反而尽是套路和被宰,心里肯定不乐意的,谁还会再推荐身边人去被套路找不痛快呢?

三是借势造势巧营销。懂得借助媒体的力量,借鉴淄博火爆的成功案例,让各个媒体自发为其宣传造势,这是哈尔滨成为新晋网红城市“顶流”的又一法宝。在流量时代的推波助澜下,一个早已具有“梗王”属性的东北,由哈尔滨率先“爆梗”,通过率性而自白的语言,带动了网络新的风潮。“小土豆”“11个小黄橘”等昵称是对南方人最亲切的爱护,也充满了多少关爱的期待。一些企业在企业文化上可以进行借鉴创新,让企业文化深深根植于消费者内心,把企业理念无缝嫁接到普通老百姓心中。

  四是关注细节定成败。哈尔滨冬季旅游特色明显,但是冰雪大世界也办了25年了,为啥就今年这么火?网友的评价“没有两把刷子,哈尔滨也接不住这泼天的富贵”确实值得深思。25年的沥风沐雨,哈尔滨注定要把自己打磨出重视细节、懂得消费需求的旅游旺地。耗资35亿元打造的占地81万平方米的冰雪大世界,光大型冰雕就多达上千个,堪比过山车的超长雪道,以及驯鹿、企鹅、东北虎、白狐,还有人造月亮、带翅膀的黑马、巨龙,吃个一周不重样的铁锅炖大鹅、杀猪菜、东北乱炖,锅包肉、东北烧烤、地道俄餐,颇具东北特色的冻梨、带勺烤红薯、豆腐脑等小吃,用细节打动游客,以实力碾压全世界。利用细节做到如此成功的案例,我们还能无动于衷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