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有一种高傲叫“我吸烟”

2024年0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来,给支烟接下。”

“谢啦!我给您点烟。”

发烟,点火,一支烟就在烟火之中燃烧完毕,高傲的眼神也在烟雾之中透露无疑。

7c87de1b46ba866a9aad3e402830bf8a_98f6-308fd69169baf20296f96f2e7fe23882.jpg

抽烟的人天生具有一副“高傲”的个性,就连抛烟给别人都需要采取漂亮的手势。接烟的人更是考验技巧和经验。如果你一不小心没接到而掉落在地上了,抛烟的人便会自觉地再走到近前另外分发一支烟给TA。因为看重对方的人对于地上的烟是不能再抽的,要抽也只能是分发的人捡起来自己抽。

看,发烟的人多高傲!既然要给别人烟抽,就得是干净的,无污染的。有的人甚至为了防止别人嫌弃自己的双手沾染了香烟,便把香烟盒打开,弹出一根来让别人用自己的手亲自去抽取出来。如此小心翼翼只是为了表明更加尊重对方的意味。

而递烟也有许多讲究。递一支烟给对方叫做不尊重,要递给对方二支烟,这叫尊重受烟者,受烟者接受烟时烟拿后面一支烟,以表示尊重递烟者。

递多支烟给对方,则是挑衅接烟者。接烟者如拿第一支烟,则示递烟者没什么了不起,我是老大,接受挑战。若接烟者抽中间的烟,则表示服递烟者为老大。这是以前武术界江湖规矩。

抽烟的人各有各的形态。有的人放在嘴边一角,香烟要微微上翘,烟雾便更加往上缭绕,漫过头顶,似乎大有烟雾盘旋“光明顶”的意思。有的人把烟放在嘴巴正中间,猛地吸一口,然后吐出一个大大的烟圈,伴随而来的自然是舒心和快乐。

吸烟就是如此简单,快乐也就是如此容易。吸烟的人天生具有一副热心肠,见人就发烟,见人就交谈,交际便也变得更加顺畅,快乐也就在发与接之中传递着、感染着。

吸烟还能防止“社交恐惧症”。

这一点都不为过。因为吸烟,就得分发香烟和接受别人的香烟,在发与接之中可以进一步得到“交际”锻炼。“社恐”的人如果能够走出吸烟的第一步,便能很好地融入进吸烟队伍大军之中。当然,在这里并不是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去吸烟的意思,只是为了说明吸烟对于社恐的人来说,同样具有意外的“收获”而已。

吸烟的“高贵感”还来源于那些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人。他们的香烟一出手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自然免不了要“嘚瑟”一番。因为这么好的香烟,要是不在人前抽,让大家都看到,那简直就是浪费;或者不给朋友们分享一把,那也是一种糟蹋。不过也不排除一些人为了撑面子,在人前抽高档烟,摆阔气,但是独自一人时候便只能抽中低档烟聊以解寂寞和烟瘾。

吸烟一定要量力而行啊!不要为了面子,把自己的票子都白白点燃了。高调要有度,低调并非不好。尽管高档烟吸味更佳,对身体健康更加有利,也更能够把“高傲”摆在了脸上,但是一旦面子需要用“里子”来支撑时,就得要用足够的努力来换回了。

从“我吸烟”到“我会吸烟”,这需要一点时间来过渡。吸烟仅仅表示一项技能,会吸烟更是一种方法,是一种懂得生活与生存的智慧哲理。

吸烟的人往往会高傲,高傲的人更喜欢吸烟,低调的人则更加懂得明哲保身。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