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轻装才能快干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当前,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已经驶上了快车道,烟草基层工作也因此将更加需要有“开局即起跑”的环境土壤,“为基层松绑,为一线助力”也便成为了目前的热门话题。轻装才能快干,减负才能为烟草新质生产力发展提速增效。

1922bb88dbfbc9633e3ef567b8094747_1000.webp

心系一线,才能实效减负。为基层减负的口号已经喊了好几年,但是有些基层仍然是负担过重,没有得到真正落实执行到位。关键原因是少数政策制定者心没有和群众连在一起,心没有和群众想到一块,对群众真正需要什么不了解,光制定一些假大空的方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没有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把心交给群众,换位思考问题,才能让减负真正成为群众双手赞成的大好政策。

身处基层,才能切实帮助。多下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多调研问题,发现问题并及时制定措施予以解决,这样才能切实帮助到群众。减负需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有时还需要一地一策,甚至一人一策,针对个别问题个别酝酿解决,而不能搞一刀切。所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树立起重视基层的工作导向、重心下沉的政策导向、关爱基层的用人导向和正面鼓劲的舆论导向,把群众的事常常挂在心上,落实到身上。

减少束缚,才能轻装上阵。为基层减负,根本目的是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应有责任担当意识,主动为群众褪去“束缚”,让基层干部少一些“为难”、多一些资源和办法,不断提升公信力与号召力,干起事来就更有劲头和奔头。还需打破惯性思维,创新工作方法,不断适应新形势、新环境,让减负为提“质”赋能,让轻装为快“干”提速,让基层群众真正拥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