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发挥人才支撑作用 促进烟企发展

2024年03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是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烟草企业要充分认识到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人才竞争是综合国力竞争的核心要素之一,将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落到实处。

烟草企业一枝花,全靠人才来当家。企业的“企”字告诉我们,企业无“人”则“止”。企业要发展,人才是根本。多年来,烟草企业有重视发挥人才支撑作用的好传统。比如,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总工程师王景昌,他曾在宝鸡卷烟厂工作几十年,对烟草事业一往深情矢志不渝,曾任宝鸡卷烟厂工艺科、供销科、基建科的负责人,参与了宝鸡卷烟厂的生产经营管理,研制开发了几十个畅销省内外的卷烟产品,在宝鸡卷烟厂谱写了一段光彩夺目的历史而光荣退休。后来,他被南郑卷烟厂(今汉中卷烟厂)聘请为总工程师,再献夕阳余晖,创造了奇迹,有目共睹,不可磨灭。

王景昌是个性格坚强又倔犟的老人,他一头扎进各个部门、车间,了解设备技术和生产经营状况,接着奔波于省内外,分析产品质量、调查市场情况,从乱麻中理出头绪,抓住陷企业于困境的“牛鼻子”,提出了开发新产品振兴烟厂的建议,并立即付诸行动,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经过对省内外烟草市场信息的综合分析,抓紧机遇潜心研究配方,很快试制出外观和吸味较好、很有竞争力的“红公主”、“黄公主”两个不同档次的品种,又改造了“红玉”烟,投放市场的三个月,就先后与各地签订2万多箱供货合同,一举改变了被动局面。这样一来,南郑烟厂变得红火和热闹起来,“公主”烟日益走俏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好势头,销售又促进了生产,企业生产经营柳暗花明,业绩辉煌。

人才是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人才强企、人才兴企是烟草企业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陕西中烟澄城卷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夯实人才发展基石。他们充分利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工具,切实发现和解决人才队伍建设中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一线摸实情,班子成员以“深、实、细、准、效”五字诀为根本遵循,在调研过程中无一例外地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必修课”广泛开展。破解难题办实事,加快“双高”人才培养,推动高技术高技能人才互通,对制丝、卷包、动力车间生产操作类岗位增加“工程类”专业技术资格;动力车间除电工、焊工外,其它生产操作类岗位均增加“钳工”职业资格;机关五个职能科室均增加“经济”类专业技术资格,等等。展望未来谋发展,实行向技术技能倾斜的工资改革,打造学习型职工、学习型干部、学习型企业,在高技术高技能人才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阔,推动工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