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基层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怎么抓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笔杆子 作者:陈重
A+ A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新时代,烟草企业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根基,讲好烟草故事、传递烟草声音,着力提升企业宣传工作质效,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

确保方向始终正确

做好企业宣传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落实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阵地建设、精神文明培育等工作,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不断增强内部凝聚力、扩大外部影响力。

深入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更好地坚定文化自信,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壮大主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升抓好宣传、建强队伍的能力。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和改进对外宣传工作,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不断增强内部凝聚力、扩大外部影响力。

完善机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组织领导,完善企业各级党委(党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部门和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规划、统筹、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完善考核评价和问责机制。

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确保凝聚力不断增强

胸怀“国之大者”,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服务和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决守住舆论阵地,加强干部职工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不断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为企业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强化实践养成。建机制、搭载体、促融合,搭建员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载体平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单位场所、进岗位实践、进员工生活;引导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基层治理和社会公益活动,助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队等,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帮助服务群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企业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联系群众,积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服务活动,如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文化、送法律”等活动,为群众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健康服务、文化服务、法律服务;开展“爱心捐赠、志愿服务、助学助残”等公益活动,为困难零售客户、残疾人、留守儿童、老年人等提供关爱和帮助;开展“诚信经营、优质服务、规范管理、安全生产”等活动,为零售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为发展提供安全的生产环境。

实干担当作为。突出示范引领,系统梳理、宣传先进典型,评选担当作为好干部、好党员、好员工,以榜样激励、示范教育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同。通过培养、选树、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健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机制,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引导企业干部职工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创新突破。

着力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

确保发展后劲更足

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增强企业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为企业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传播好声音。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深入挖掘改革创新、履行责任、打假打私、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创作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讲好烟草故事,展示企业良好形象。

用好新技术。坚持以创新为动力,积极适应新媒体、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发展趋势,加强融媒体建设,打造企业媒体宣传矩阵,实现企业宣传的全媒体、全覆盖、全时段、全方位,提高时效性、互动性、感染力、吸引力。

保障高质量。坚持以质量为生命,加强企业宣传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建设,加强对选题、策划、采编、审核、发布等各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加强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确保宣传内容的真实性、权威性。

突出实效性。坚持以效果为导向的工作目标,加强企业宣传的考核评价和反馈机制,加强宣传工作的数据分析和效果评估,做好经验总结和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增强企业宣传实效和影响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