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践行节俭之道:烟草企业如何在经营中切实落实“过紧日子”

2024年04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度小满
A+ A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央提出了坚持“过紧日子”的倡导,要求党政机关及各行各业都要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压缩不必要的开支,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烟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应该积极响应并落实这一倡导,从自身做起,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

一、烟草企业落实过紧日子的必要性

一是经济环境的要求。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稳中求进总基调面临挑战。烟草企业确定了高质量发展目标,就必须树立过紧日子的意识,加强内部管理,降低成本费用,提高经济效益。

二是社会责任的体现。烟草企业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有责任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通过落实过紧日子倡导,企业可以减少资源浪费,保护环境,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三是自身发展的需要。烟草企业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注重内部管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通过落实“过紧日子”倡导,企业可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运营效率,为未来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二、烟草企业落实“过紧日子”的具体措施

(一)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费用支出

完善优化全面的预算管理制度,确保各项费用支出都在预算控制范围内。同时,要加强对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和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预算执行中的问题。在费用支出方面,要严格控制一般性费用支出,如公务接待费、差旅费等,从根本上避免费用浪费的问题发生。

(二)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对现有的资源进行合理配置和优化,确保各项资源能够得到有效利用。在人力资源方面,要注重员工的培训和技能提升,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在物力资源方面,要加强对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在财力资源方面,要优化资金结构,降低资金成本,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三)推进节能减排,降低运营成本

烟草企业应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在办公场所方面,要采用节能型设备和灯具,降低能源消耗。在交通方面,要优化车辆调度和路线规划,避免车辆空驶和重复运输的情况。在生产方面,要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降低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和废弃物排放。

(四)加强内部审计和监督,防范化解潜在风险

持续深化完善内部审计和监督机制,加强对各项经济活动的审计和监督。通过内部审计和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经济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确保企业的经济安全。同时,要加强对人员的廉洁教育和管理,提高人员的廉洁意识和自律能力。

(五)深化改革创新,提高企业治理能力

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工作,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和管理创新。优化企业的组织结构和业务流程,提高运营效率和治理能力。同时,要积极引进先进管理经验和生产技术工艺,加强与国内外优秀企业的合作和交流,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

三、落实“过紧日子”的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负责“紧日子”过倡导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工作。同时,要明确各部门和人员的职责和任务分工,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二)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和管理规范,确保各项经济活动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同时,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和管理力度,确保制度得到有效执行。

(三)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员工对“过紧日子”倡导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宣传教育,可以增强人员的节约意识和自律能力,为落实“过紧日子”倡导营造良好的氛围。

(四)强化考核激励。建立完善的考核激励机制,将“过紧日子”倡导的要求纳入考核指标体系。通过考核激励,激发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过紧日子”倡导的有效落实。

结论: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烟草企业落实“过紧日子”倡导既是政治责任也是社会责任,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加强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推进节能减排、加强内部审计和监督以及深化改革创新等措施的实施,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和市场风险,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同时,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和强化考核激励等保障措施的实施,可以确保过紧日子倡导得到有效落实并取得实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