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湖北汽院“阳光行动”开展吸烟人群低龄化调查(图)

2012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大楚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大楚网编辑整理

在疾控中心留影

采访健教所陈所长

  近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阳光行动”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以“聚焦吸烟人群低龄化,服务全民‘控烟’大局”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20日至23日,他们先后走访了十堰市疾控中心、市健康教育所、市卫生局爱卫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太和医院等多个部门。了解各部门在“控烟”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 

  在对市健康教育所陈所长的采访中他们了解到,在今年5月31号“世界无烟日”之际。市卫生局、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多项以“禁烟”、“控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在十堰市第一中学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签名活动,近千名学生参与其中。她表示,目前在整个卫生系统已经做到了“无烟化”,但“禁烟”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对市爱卫办赵老师的采访中他们了解到,近几年来,十堰市爱卫办积极开展控制吸烟工作,开展创建“无吸烟单位”、“无吸烟学校”活动,并命名表彰了一批“无吸烟单位”和“无吸烟学校”。为了巩固控制吸烟工作成果,进一步推进“无吸烟单位” 和“无吸烟学校”创建工作,十堰市爱卫办、市卫生局组成考核组对申报创建的 “无吸烟单位”、“无吸烟学校”及已经命名表彰的 “无吸烟单位”、“无吸烟学校”进行了考核验收。

  据悉,在接下来的数日,该团队还将与医院开展主题宣传和咨询活动,将整个实践活动推向高潮。众所周知,烟草正在严重危害着人类的健康,一支小小的香烟就含有4000多种化合物,很多是有毒物质,致癌物质就有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氨、苯等69种。吸烟对青少年的危害更大,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引起社会以及相关部门对青少年吸烟问题的重视,为我国“控烟”事业作出一份努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