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绍兴元旦起三星级以上宾馆全面禁烟

2012年1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绍兴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绍兴网编辑整理  控烟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浙江省绍兴市,最近又发出了一道“禁烟令”。从2013年起,三星级以上宾馆率先纳入全面禁烟的范畴。

  近日,记者获悉,绍兴市爱卫会和绍兴市旅委前不久下发《关于开展绍兴市无烟星级宾馆、酒店创建活动的通知》,从2013年1月1日起,绍兴市区三星级以上宾馆全面禁烟,力争在明年年底前,争取八成以上的三星级以上酒店成功创建无烟星级宾馆、酒店。

  绍兴市爱卫会有关人士说,之所以推动在三星级以上宾馆的禁烟工作,旨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城市品位,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提高单位文明程度和卫生水平。

  按规定,各宾馆、酒店要成立控烟领导小组,制定全面禁烟实施方案,还要将创建无烟宾馆、酒店工作纳入本单位发展规划,并落实相关资金保障,组织发动本单位干部、职工学习控烟知识和控烟标准,积极开展控烟知识培训,使广大干部职工掌握控烟、戒烟知识,增强控烟、戒烟的主动性。

  与此同时,相关宾馆酒店要按照《无烟星级宾馆考核评分标准表》,制定本单位具体工作计划,建立并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做到各部门禁烟工作有专人负责,各项工作有明确分工,具体任务有专人承担,各部门和公共场所设置控烟劝导员,公共区域设置明显的控烟标识,建立无烟星级宾馆、酒店管理长效机制。

  “宾馆酒店涉及的场所广,人员进出也较多,宾客的流动性也比较大,所以控烟工作,除了宾馆酒店要重抓外,也需要大家的支持。”绍兴市爱卫会有关人士说。

  实际上,一家星级酒店要创建成无烟星级酒店,要求也是比较高的,绍兴市已经制定了绍兴市无烟星级宾馆评分表,列入了4大类评估标准,总分值100分,如果不符合要求,就要被扣分,一旦分数扣到一定标准,将无缘成为无烟星级宾馆、酒店。

  记者在这份评分表上看到,宾馆酒店所辖公共区域如果没有明显的控烟标识、所有室内场所发现1个烟头、饭店员工在禁止吸烟区吸烟、没有设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等情况,均要被扣以相应的分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