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兰州:女住户楼道贴提示 温馨禁烟

2013年0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甘肃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甘肃网编辑整理  如今很多市民家里不让抽烟,烟瘾重的烟民们就去楼道抽,一根接一根的烟将楼道熏成了“吸烟室”。近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城关区部分小区发现,此种现象在很多小区都存在。家住基业豪庭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每次走进楼道就有一股浓浓的烟味,而且烟头把楼道瓷砖都烫成黄颜色,本来挺干净的楼道,环境一下就被这些不自觉的人影响了。为了劝阻邻居的吸烟行为,几位邻里特意在楼道内贴出了“温馨提示”。

  “请不要站在楼道内吸烟,谢谢”

  “请不要站在楼道内吸烟,谢谢”,一进入基业豪庭小区17栋5单无门,就能看到一张这样的温馨提示张贴在楼道内,目的就是邻里为了劝阻在楼道内吸烟的住户“早日戒烟”。同住在一个楼门的龚女士告诉记者,本栋楼内经常有人在楼道抽烟,而该小区的楼门都是全封闭式的电子门,冬天冷,楼道内的窗户也是紧闭的,楼道不通风,所以只要有人在楼道抽烟,味就特别浓。我估计这位烟民烟瘾颇大,估计是其家中为了他的身体健康实施了“禁烟”运动,这位烟民就每天躲在楼道内抽烟,呼出的烟熏得满楼道都是烟味,上下楼时都呛得慌。从楼道内有抽烟的人那天起,龚女士每天都会主动开窗给楼道通风,可是由于冬季寒冷,打开的门窗又被他人随手关上,待有人抽烟时,楼道就又变成了“烟囱”。

  最近几日,龚女士发现,这位烟民在楼道里抽烟次数少多了,而楼道里还出现了几张“温馨提示”,或许就是邻里的友情提示让这位烟民意识到了自己公共空间吸烟的不妥,楼道抽烟的行为有所收敛。

  居民楼道变成“吸烟区”

  近日,家住木塔巷的居民们发现,每到学校放学,总有十几名学生跑到居民楼的楼道里过烟瘾,扔得满地烟头不算,吵吵闹闹的还挺扰民。

  当日12点左右,记者来到木塔巷居民小区内,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楼道里有几个学生正在吸烟。记者刚走进楼道一单元,就看到两名十几岁,穿着运动服模样的学生坐在楼梯上吸烟。看到记者欲上楼,两名学生很不情愿地挪了挪,让出很窄的一条通道,让记者上楼。记者走到二楼,看到楼梯上还有五六个学生或坐或站正在吸烟,吸烟的间隙不时地大声喧哗。记者注意到,这些吸烟者中,居然有两名女学生。

  该楼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附近有好几所学校,这些在楼道里吸烟的学生也不知道是哪所学校的学生。学生在居民楼道里吸烟难道就没人管吗?据该楼的居民讲,很多居民也曾劝导过吸烟的学生,可是不仅没有效果,还会遭到报复。前几天,该楼的一位男居民回家走到一楼时,看到几名学生坐在楼梯口吸烟。“这么小的岁数怎么就吸烟?”该居民实在看不过去,就说了学生几句,然后打开一楼的报箱,取出报纸上楼回家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次日上午,他下楼取报纸时,发现自家的报箱内全是烟头,他怀疑这事很可能就是那几个学生干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