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绍兴:星级饭店控烟活动“满月”

2013年0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绍兴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绍兴网编辑整理  元旦起,绍兴市区27家三星级以上饭店全面开展控烟活动。如今,控烟活动已经开展一个月,市区星级饭店的落实情况如何?日前,绍兴市爱卫会、旅委、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等部门联合对市区13家星级饭店的控烟工作进行督查。结果发现,与控烟开展前相比,这些星级饭店的控烟情况有了明显改进,不少饭店做得很不错,但也有一些星级饭店存在较多问题,不少细节仍需改进。

  当日的督查工作分两组同时展开。绍兴市爱卫会有关人士说,督查中他们对照《绍兴市无烟饭店评分表》要求,重点对星级饭店是否有专门人员负责控烟、公共区域是否有明显的控烟标志、无烟具、室内是否有人吸烟等情况进行检查。

  记者跟随其中一组督查人员,先后走访了王朝大酒店、绍兴饭店、兴鑫府山饭店、联谊大酒店、佳诚大酒店和国际大酒店。督查人员发现,这些星级饭店大都能够在酒店大堂等地方摆放“星级饭店禁止吸烟”的大型宣传海报,前厅、餐厅等场所都有禁烟标志,有的星级饭店不仅有常规禁烟宣传,还在液晶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有关禁烟的视频,宛如宣传禁烟的活动现场。

  但也有一些问题有待改进。在这6家星级饭店的男性卫生间内,都没有张贴有关禁烟的标志。在电梯里,除了一家饭店有较小的禁烟标志外,其他饭店也都没有张贴明显的禁烟或控烟标志。

  另一组督查人员则对开元名都大酒店、廊桥花园酒店、南风大酒店、稽山宾馆、咸亨大酒店、咸亨酒店、新亚都大酒店进行了检查。一位督查人员说,多数星级饭店对控烟工作很重视,已经积极行动起来,都有专门人员负责控烟工作,有的饭店还建立了比较详细的台账。

  当然,也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如一家五星级酒店的酒吧内,10多张桌子上都没有放“请勿吸烟”的提示牌,一位客人正在抽烟,酒店没人上前劝阻。而在另一家三星级酒店,大厅没有明显禁烟标志,桌上放着烟灰缸,其中有4个烟灰缸内甚至都盛满了烟蒂。

  绍兴市爱卫会有关人士说,他们对星级饭店的控烟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后,会对于存在的问题责令其整改。同时,今后还将开展不定期的督促、检查,争取在今年年底,有80%的星级饭店创建成为无烟饭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