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台湾自4月起户外休闲场所全面禁烟 9成民众支持

2014年03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华夏经纬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华夏经纬网报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打造无烟环境,台“卫福部”预告将于2014年4月施行部分户外休闲区域列入禁烟区的政策。为了了解民众对此项法规的看法,台“国健署”日前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有高达95.1%支持此项无烟环境政策,其中还有近8成吸烟者表示支持,显示该项规划,符合多数民众的期待。

    据报道,民众到公园无非就是为了休闲与健康、呼吸新鲜空气,不希望受到二手烟危害。台“交通部观光局”统计,每到假日岛内著名景点观光人数,平均约超过1万多人次,显见创造户外休闲无烟区的必要性。因此,从2014年4月起,“除了台湾公园、台湾自然公园、风景特定区、森林游乐区及自然教育园区等部分场所与公园绿地为除吸烟区外,全面禁止吸烟;未设吸烟区者,全面禁止吸烟”的政策。

  台“国健署”指出,本案依程序公告后,将请各县市卫生局会同相关机关,至指定的禁烟场所设置禁烟标示,并选择于适当场所(非民众必经之处),设置吸烟区供民众定点吸烟,适当区隔吸烟区与禁吸区。如此不仅保障非吸烟者的健康和生存权,也可让吸烟者得到尊重、有所依循、有适当地方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