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安徽合肥大学公寓禁烟被学生“点赞”

2014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江淮晨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江淮晨报》报道    “无烟宿舍,平安校园,你我共加油!”12日网友Foolishking转发一条关于大学生公寓实施禁烟活动的“说说”,并引来众多网友“点赞”。记者随后了解到,开展禁烟活动的正是安徽合肥高校学生公寓小区(该小区共住有3个大学的学生,分别是安农大,安医大,安中医的大学生),该小区负责人介绍,活动已开展半个多月,“效果很显著,学生们也很支持,下一步我们将与校方一起到各宿舍进行抽查。”

    禁烟通知进高校男女宿舍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这名网友并了解到,“说说”所指的公寓就是位于蜀山路上的合肥高校学生公寓小区,自己就住在该公寓小区1号楼宿舍里,“除了书面通知,我们宿舍大厅里还有学生们自己出的黑板报、宿管阿姨手写的通知。”

    随后,记者在该大学生公寓1号楼看到,该楼大玻璃门上贴着两份通知,其中一份是该公寓于2月20日发出的禁烟通知,一份是安徽农业大学3月7日发出的禁烟通知;大厅里放着一块大黑板,上面以“吸烟是死亡的契约”为主题的禁烟宣传,而宿舍的每个楼梯口都贴上了红色禁烟标志。

    “男女生寝室都做了宣传。”合肥高校学生公寓小区宿管科孙姓负责人介绍,因为学生吸烟,每年都会有事故发生,“被子被烧是最普遍的,而大多数都是烟头点燃的。所以过完年一回来,我们就开展了这个活动,一是为了孩子们的健康,二是为了他们的人身安全。”

    学生称“不少寝室烟味淡了”

    对于该活动到底有没有起到敦促作用,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住在该公寓小区的同学。今年大三的网络工程的向同学就是众多吸烟者之一,他表示,自从开展禁烟活动后,自己现在几乎不抽烟了,“即便是抽也会尽量到阳台上。”而平时不抽烟的陈同学对这一活动表示了大大的赞成,以前去一些寝室都会闻到烟味,“现在基本上烟味都淡了,主要是大家都自觉了,且宿管阿姨每天都会不定时来抽查。”

    据了解,合肥高校学生公寓将与校方一起对各个男生寝室进行随机抽查,“女生抽烟毕竟是少数,且劝导后基本上不抽了;男生还是有胆大的,这次抽查一旦发现抽烟的,将由校方处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